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没有大莱曼出的?收一个 [打印本页]
作者: sunlei317 时间: 2025-12-10 16:35
标题: 有没有大莱曼出的?收一个
有没有大莱曼出的?收一个。芝麻信用800多。目前HD650,准备配个大莱曼,就耳机到头。
作者: 烟头子 时间: 2025-12-10 16:36
莱曼好机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5-12-10 19:39
用矩声家的 mstage hpa-1, hpa-2 都可以平替。
和hd650很搭配,乐感极佳。
矩声这款据说使用的就是大莱曼的电路。
作者: sunlei317 时间: 2025-12-10 20:23
谢谢,您的建议。不过我是一个老古董,专门就听蔡琴,听了10来年,而且都是人声,就8首歌,每天听完睡觉。不过老婆说音箱太吵了,让我用耳机,我不想折腾,就想配个大莱曼。我喜欢温暖,缓缓的声音。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5-12-10 21:08
矩声那玩意很糊了,解析力很低了,我用过,主要是停产太久了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5-12-10 21:32
关键是跟HD650组合起来堪称绝配,就是好听!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5-12-10 21:39
您有功放吗?可以试试he6se直连功放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5-12-10 21:42
蔡琴的歌曲放清楚了会更好听,有韵味,可以找些akm芯片的解码一体机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2-10 21:57
莱曼出新款了好像
作者: mjnapoleon 时间: 2025-12-10 22:00
哈哈,蔡阿姨要是知道您对她如此执着,一定开心的睡不着觉
作者: ygj1988 时间: 2025-12-10 22:08
就你这喜好 大莱曼+ 650 完美
作者: sunlei317 时间: 2025-12-11 09:56
作者: sunlei317 时间: 2025-12-11 09:56
真心求购。
作者: 浮云一切 时间: 2025-12-11 18:29
这耳放这特么保值
作者: nihaolzw 时间: 2026-3-18 15:17
你这意思就是 就烧8首歌?烧了这么多年?
作者: HK 时间: 2026-3-18 19:07
闲鱼上每天搜一遍莱曼,图保险就找三码合一的成色好的收,编号撕掉的如果价格够便宜也可以,总之成色第一,价格第二~~
作者: hifiamor 时间: 2026-3-18 19:27
矩声的仿莱曼和真莱曼声底差了十万八千里。根本不是一个路数
作者: 雷阿伧 时间: 2026-3-18 22:56
如果是复刻,那还不如买老虎鱼的se版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6-3-19 12:30
你对比过吗?老虎鱼的好在哪里?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6-3-19 12:43
这是grok总结的莱曼和 hpa-1 的异同,不知道你说的差了十万里是差在哪里:
M-Stage HPA-1(矩声/矩阵早期的HPA-1型号)确实是公认的Lehmann Black Cube Linear(简称BCL或莱曼经典线性耳放)的经典克隆/参考设计版本,尤其在2010年前后这个说法非常普遍。很多早期评测直接把它称为“Lehmann clone”或“廉价版Lehmann”。
两者在核心声音方向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存在一些可以听出来的差异。下面从常见听感维度做个对比(基于早期Head-Fi、Headfonia等社区评测和用户长期反馈的共识):
相同/高度相似的部分(最核心的“家族味”)- 整体调音基调:温暖、厚实、偏模拟味(analog-sounding)
- 中频:都偏饱满、密度高,人声和中低频乐器有肉感,比较耐听、不刺激
- 低频:量感充足,下潜不错,偏向有重量、有冲击力的风格,而不是特别收紧或特别快的那种
- 声音性格:都不走解析力炸裂、速度极快、超级中性透明的路线,而是更偏向“氛围感强、音乐性优先、听久不累”
- 推力风格:控制力都不算特别极致的那种铁腕派,但对大多数耳机(尤其是动圈和高阻耳机)都显得“从容、有劲”
简单说:如果你喜欢Lehmann BCL那种“温暖厚实、有点肉、模拟感强、不解析至上”的调音,那HPA-1大概率也会让你觉得“像”,而且性价比高非常多。
明显或经常被提到的差异维度Lehmann Black Cube Linear (原版)M-Stage HPA-1 (矩声版本)谁更明显?
中性度相对更中性、更“无色”(colorless)温暖色调更明显、更“上色”HPA-1更暖
瞬态/速度瞬态更快、更活泼(lively)、略微敏捷更松弛、更放松(relaxed)、瞬态稍慢一拍原版更快
声底/底噪背景更黑、更安静底噪略高一点(尤其早期批次)原版更干净
高频延伸/空气感高频更通透、延伸更好、空气感稍强高频稍内收、甜美但延伸和空气感弱一些原版更亮/透
声音厚度厚实但相对克制更厚、更饱满、有些人觉得“更肉”HPA-1更厚
驱动力表现对难推耳机控制力略好一点推力够用,但极端难推平推时略显吃力原版略胜
耐听度/氛围耐听,但氛围感稍理性氛围更浓、听感更“慵懒/享受”HPA-1更慵懒
总结一句话听感定位- Lehmann BCL ≈ 温暖 + 相对克制的中性 + 速度稍快 + 控制力好一点的“模拟参考耳放”
- M-Stage HPA-1 ≈ 更温暖、更厚实、更放松、更“沙发感”的“模拟味浓缩版Lehmann”
如果你已经很喜欢莱曼BCL的声音,那HPA-1大概率会让你觉得“80–90%像,但更暖、更松、更便宜”。反过来,如果你觉得原版莱曼有点“太清醒/不够肉”,HPA-1反而可能更对你的口味。
作者: nanqsh 时间: 2026-6-12 17:11
我在咸鱼有德国原装大莱曼在出。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