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线耳机的好听是以听力损伤为代价的吧 [打印本页]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17 09:41
标题: 有线耳机的好听是以听力损伤为代价的吧
本帖最后由 quizzing 于 2026-1-17 09:52 编辑

听完有线耳机再听蓝牙耳机,感觉声音都非常小,

我都把分贝数调到75甚至80了,还是觉得声音能量感非常小。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17 09:48
我试着把大耳机的音量调成和蓝牙耳机一样的,就不好听了。平时戴有线耳机觉得好听的音量,应该是太大了。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6-1-17 10:19
感觉听力有可能下降,最近使用无线蓝牙的索尼AN7,搭在肩膀上听,声音非常好听,既不是入耳式耳机也不是大耳扣在耳朵上的方式,声音有方向性还不影响周边的人,索尼这个音质感觉比入耳式耳塞好很多,不能总是耳塞和大耳,否则听力有问题了。
作者: aassdd    时间: 2026-1-17 11:08
是的,有线耳机声音会越开越大。反观蓝牙,不单多有降噪,还有音量、时长等保护。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1-17 11:39
听耳机不要开大音量,不要长时间听,我听力已经损伤了,现在改听音箱了,希望烧友们引以为戒
作者: 陈某00000001    时间: 2026-1-17 11:44
推力够的情况下,音量小的时候细节也是清晰可闻的。所以我喜欢把音量调小些,这样声音不会贴耳,更自然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1-17 11:53
按你说的,蓝牙耳机其实更损伤听力,最怕听不清就提高音量,不知不觉就会对听力造成损害。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1-17 11:58
只要音量大,啥耳机都不行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6-1-17 12:06
又是你,论坛、贴吧总是至少会有个天天发垃圾帖的人
作者: 小三毛    时间: 2026-1-17 12:07
无线的降噪更伤听力,我的听力就是被Bose的搞得现在听力下降了
作者: wood333    时间: 2026-1-17 12:59
跟有线无线传输方式关系不大,应该是入耳式比开放式更接近耳蜗,也更容易伤听力
作者: 油炸大耳朵    时间: 2026-1-17 14:22
点出关键点了
作者: mnimj    时间: 2026-1-17 17:01
平头-开放头戴-降噪头戴-封闭头戴-入耳  
作者: qpwu2011    时间: 2026-1-17 22:34
不是的。有线音质更好
作者: 喷气式拖拉机    时间: 2026-1-18 01:20
出门用的话,确实是你说的这样
作者: 喷气式拖拉机    时间: 2026-1-18 01:22
我甚至觉得坐车的时候听降噪的蓝牙是保护听力,因为音乐的声音比外界的噪音声音小的多
作者: qpwu2011    时间: 2026-1-18 10:22
人耳听音,其实是耳神经在听,耳神经由大脑管理。当将音量调大时,如果不超过阀值,人脑会对多余的音量进行屏蔽,以防止损害耳神经。当音量较小时,大脑又会通过提升注意力,以增加听觉的接受效率,等等。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1-18 13:07
经典的抛开剂量谈毒性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19 04:36
edbljl 发表于 2026-1-18 13:07
经典的抛开剂量谈毒性


整个听力系统都在不断的要求提高音量,

就像给耳朵吸粉差不多的感觉,再多也不够,致死方休。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19 04:38
小三毛 发表于 2026-1-17 12:07
无线的降噪更伤听力,我的听力就是被Bose的搞得现在听力下降了

换苹果,苹果有听力保护。

作者: joseph.tt    时间: 2026-1-19 11:39
quizzing 发表于 2026-1-17 09:48
我试着把大耳机的音量调成和蓝牙耳机一样的,就不好听了。平时戴有线耳机觉得好听的音量,应该是太大了。

用EQ调调,音量可以比较小

作者: g7541025    时间: 2026-1-19 12:05
很多烧友听音音量太夸张了,上回一个烧友来我家试听,才听 5 秒就把我平时设置的音量拧高了15db。。。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1-19 17:35
edbljl 发表于 2026-1-18 13:07
经典的抛开剂量谈毒性

对,耳机类型差异不大,音量才是要命的。
作者: paradio    时间: 2026-1-20 09:24
有线耳机的好听是以听力损伤为代价的吧
无线耳机的难听是因为有滋阴壮阳的作用吧

作者: airx    时间: 2026-1-20 16:20
我听音乐的音量比我老婆大一倍,音量大小直接影响了声音的好坏,我是必须不低于平时真实环境的中等音量,否则结相和解析都不对。还有就是如果要对比两个耳机,最最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需要把两者调在同样的感受音量强度进行(第一步就是反复调整音量,让两者感受到的响度尽量一致),否则完全没有公平性。
当然了,我耳朵可能没有我老婆灵敏了。
作者: airx    时间: 2026-1-20 16:22
quizzing 发表于 2026-1-19 04:38
换苹果,苹果有听力保护。

我的听音响度是超出苹果那个建议值上限的。。。

作者: why3000    时间: 2026-2-10 01:16
对的。耳机/耳塞HiFi的尽头是助听器
作者: 112113215    时间: 2026-2-10 19:59
尽量把音量开小啊,我平时任何时候的音量都开的比正常声压小几格子,尽量保护听力吧。但是也许是上了年纪了,很多高频听不到了。
作者: Rainy.Fish    时间: 2026-2-27 12:42
是不是搞反了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6-2-28 14:27
音量大小和听音时间才是关键
作者: 卫华    时间: 2026-2-28 15:34
Hzhao1 发表于 2026-2-28 14:27
音量大小和听音时间才是关键

保护听力的关键两点

作者: qet123    时间: 2026-3-3 09:48
和有线比,苹果也是笑话
作者: qet123    时间: 2026-3-6 08:40
好耳机不需要音量太大
作者: qpwu2011    时间: 2026-3-8 19:25
其实无线耳机开大声同样对耳朵造成不良影响
作者: abc276033391    时间: 2026-3-8 21:43
能箱子肯定不用耳机啊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3-15 14:45
推力大和音量大 , 越聽得多就會混到近似感 ,

感覺不夠大聲就不好聽時 , 就說明你耳朵得休息了 , 就是休息個十幾20天不撞耳機 , 之後由藍牙耳機60% 音量再開始聽 , 撞到不夠的音樂 , 最多只增加到70為上限 , 之後一直保持 , 祝身體健康
作者: zzyqqq    时间: 2026-4-6 19:06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1-17 11:39
听耳机不要开大音量,不要长时间听,我听力已经损伤了,现在改听音箱了,希望烧友们引以为戒

音箱也是一样损害听力  大音量听多了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4-19 17:42
有降噪的 包括主动和被动  对听力损伤很小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