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云视听大奥2和香格里拉调的eq和混响 [打印本页]

作者: 蚊子打大炮    时间: 2026-3-20 12:23
标题: 云视听大奥2和香格里拉调的eq和混响
原厂听起来低频比较宽松,没有质感,听起来感觉像L型有一种包围感,声场可以说是没有,听起来也不是很通透。高频的话不够亮有点黯,器乐的分离度也不太够。
加入混响后能够明显拉开声场,器乐也分离出来了,增加了空气感,听起来比较通透,剔除了入耳式自带的闷糊感。
拉eq主要是给高频提亮,增加低频的质感,参考Deeper和Adrenaline这两首电子舞曲,还有大奥2跟香格里拉云视听的听感调的,让低频更凝实,更有质感,有一点点大奥2云视听Deeper这首电子舞曲低频的质感,也比较有弹性。
这一套混响和eq终究只是根据我听大奥2和香格里拉云视听的听感调的,模仿了大奥2低频的质感和香格里拉的空气感,当然,结像,器乐相位,声场什么的肯定是失真的。里面掺杂了我个人听感的主观感受,各位当个乐子看看就行了。

现在我出门用的泥炭miniprohs蓝牙耳机,在宿舍用台式电脑插翡翠声的ka11推祖传的飞利浦9500。预算2800左右,目前还在考虑要不要花600块左右买二手的小台放
XD-05 Plus,再买个2000左右,头戴式耳机,有点心动海菲曼的he400se拼多多不到300块。喜欢听大排编和电子舞曲比如We Are Legends(Edit),Deeper,Adrenaline,Icarus (feat. Julie Elven),Star Sky,Vision,Victory这类歌曲。
欢迎广大烧友给我推荐推荐耳机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20 14:06
你有病吧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3-20 14:30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0 14:06
你有病吧

???玩的开心才叫hifi
作者: 情许花开    时间: 2026-3-20 14:47
还以为原软件内置eq文件了.....
作者: 蚊子打大炮    时间: 2026-3-20 20:33
情许花开 发表于 2026-3-20 14:47
还以为原软件内置eq文件了.....

自己调的
作者: 蚊子打大炮    时间: 2026-3-20 20:36
情许花开 发表于 2026-3-20 14:47
还以为原软件内置eq文件了.....

有内置eq文件,很多耳机都能搜得到,没想到我这个耳机也有三条内置的eq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3-20 20:39
又是云试听,又是拉eq。。。。再写个测评吧兄弟
作者: 蚊子打大炮    时间: 2026-3-21 02:01
哇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6-3-20 20:39
又是云试听,又是拉eq。。。。再写个测评吧兄弟

你要是用心拉过eq你就知道eq能弥补一点你耳机低频或者高频的缺陷。虽然会带来失真,但是能折中调到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听感
作者: hood    时间: 2026-3-21 07:48
纯玩eq就用调音台吧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3-21 07:54
蚊子打大炮 发表于 2026-3-21 02:01
你要是用心拉过eq你就知道eq能弥补一点你耳机低频或者高频的缺陷。虽然会带来失真,但是能折中调到一个你 ...

哦,都说到失真了。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3-21 08:46
精神小伙欢乐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