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aptx adaptive和LDAC协议谁更好一些,有大佬知道吗

查看数: 12255 | 评论数: 28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4-18 20:11

正文摘要:

aptx adaptive最高支持96khz,24bit,420k LDAC最高支持 96khz,32bit,990k 参数上ldac强些,但是aptx adaptive是高通芯片,和手机的骁龙芯片有硬件打配合,听说算法不一样,更牛逼的压缩比算法,420k能打别的协议 ...

回复

szllee|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发表于 2025-12-27 20:22
的先有 ... 能听出 SBC 与 aptX 的耳机吧?!
quizzi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12-27 19:15
本帖最后由 quizzing 于 2025-12-27 19:21 编辑
博士仑 发表于 2025-12-25 10:15
前面有人吹了啊,说AAC吊打LDAC。我想AAC应该更流畅跟手安全生态好,A了就回不去了

用苹果手机AAC编码听母带音源,听感确实好一些,和安卓手机的APTx Lossless编码听母带音源,听感上的差距非常小,乍一听几乎一样。 但是换成高保真Hires音源,听感差距就很大,AAC立刻就拉垮了&#129397;
quizzi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12-27 18:54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5 23:14
aptx lossless应该只支持16b,44k吧

高通给的数据是最高支持24bit, 96KHz,和LDAC一样
quizzi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12-27 18:52
手机音频用母带格式,我发现AAC和APTX lossless差距并不大,但是音源格式换成Hi-res, 听感差距就很大@@&$$&&
博士仑|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发表于 2025-12-25 10:15
Hzhao1 发表于 2025-12-24 16:52
提蓝牙码率竟然还没人吹苹果aac,不科学

前面有人吹了啊,说AAC吊打LDAC。我想AAC应该更流畅跟手安全生态好,A了就回不去了
Hzhao1|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发表于 2025-12-24 16:52
提蓝牙码率竟然还没人吹苹果aac,不科学
whisper721|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24 11:07
LDAC感觉有种收放自如的感觉,aptx感觉处处都在发力的感觉。
whisper721|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24 10:57
LDAC好听,感觉是有种收放自如。
怕鱼的猫|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4-27 10:33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5 23:12
确实,有时候我一只手就可以阻断信号,不过正常使用没啥问题

神之一手
砂狼白子|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4-25 23:14
ndyou 发表于 2025-4-19 15:32
aptx lossless最好,1M码率,信号稳定。融合在aptx adaptive协议里面,但必须高通处理器和耳机芯片才能支持 ...

aptx lossless应该只支持16b,44k吧
砂狼白子|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4-25 23:12
怕鱼的猫 发表于 2025-4-19 10:51
是那个断断续续的ldac吗

确实,有时候我一只手就可以阻断信号,不过正常使用没啥问题
砂狼白子|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4-25 13:24
fire4k 发表于 2025-4-23 23:56
不知道为什么要研究这些,传输协议后面还有解码功放喇叭单元,后面的随便一样卡一下,来传个384k 48位都没 ...

确实,还得看各方面,苹果耳机的AAC都可以暴打别家的ldac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5-4-24 10:58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1 23:41
如果你的手机是骁龙8系的芯片,aptx adaptive在开发者选项里也可以切到96khz,24bit

我试了,aptx adaptive没切换成功。估计手机是支持的,但接收器不支持。
仙梦情真|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4-24 10:17
LHDC好
fire4k|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5-4-23 23:56
不知道为什么要研究这些,传输协议后面还有解码功放喇叭单元,后面的随便一样卡一下,来传个384k 48位都没用。tws 按预算选个自己听着舒服的就好,aptx ldac都是噱头,数字是给数据党开脑放用的
sz_sqxz|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4-23 19:05
tws的问题。不在于协议。这两个半斤八两。但是你真要论。我觉得ldac好听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5-4-21 12:31
我的系统里 LDAC 听感比 aptx adaptive 细腻一点。LDAC我是切到96KHz 24bit的,aptx adaptive貌似最高只能选 高音质模式。
喷气式拖拉机|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发表于 2025-4-20 22:30
不吹毛求疵地说,我认为256K aac或者320k mp3以上我听不出声音区别 协议对音质同样没有区别,只影响延迟,而延迟对听歌没有影响,只影响打游戏。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