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的先有 ... 能听出 SBC 与 aptX 的耳机吧?! |
本帖最后由 quizzing 于 2025-12-27 19:21 编辑 博士仑 发表于 2025-12-25 10:15 用苹果手机AAC编码听母带音源,听感确实好一些,和安卓手机的APTx Lossless编码听母带音源,听感上的差距非常小,乍一听几乎一样。 但是换成高保真Hires音源,听感差距就很大,AAC立刻就拉垮了🥵 |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5 23:14 高通给的数据是最高支持24bit, 96KHz,和LDAC一样 |
| 手机音频用母带格式,我发现AAC和APTX lossless差距并不大,但是音源格式换成Hi-res, 听感差距就很大@@&$$&& |
Hzhao1 发表于 2025-12-24 16:52 前面有人吹了啊,说AAC吊打LDAC。我想AAC应该更流畅跟手安全生态好,A了就回不去了 |
| 提蓝牙码率竟然还没人吹苹果aac,不科学 |
| LDAC感觉有种收放自如的感觉,aptx感觉处处都在发力的感觉。 |
| LDAC好听,感觉是有种收放自如。 |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5 23:12 神之一手 ![]() |
ndyou 发表于 2025-4-19 15:32 aptx lossless应该只支持16b,44k吧 |
怕鱼的猫 发表于 2025-4-19 10:51 确实,有时候我一只手就可以阻断信号,不过正常使用没啥问题 |
fire4k 发表于 2025-4-23 23:56 确实,还得看各方面,苹果耳机的AAC都可以暴打别家的ldac |
砂狼白子 发表于 2025-4-21 23:41 我试了,aptx adaptive没切换成功。估计手机是支持的,但接收器不支持。 |
| LHDC好 |
| 不知道为什么要研究这些,传输协议后面还有解码功放喇叭单元,后面的随便一样卡一下,来传个384k 48位都没用。tws 按预算选个自己听着舒服的就好,aptx ldac都是噱头,数字是给数据党开脑放用的 |
| tws的问题。不在于协议。这两个半斤八两。但是你真要论。我觉得ldac好听 |
| 我的系统里 LDAC 听感比 aptx adaptive 细腻一点。LDAC我是切到96KHz 24bit的,aptx adaptive貌似最高只能选 高音质模式。 |
| 不吹毛求疵地说,我认为256K aac或者320k mp3以上我听不出声音区别 协议对音质同样没有区别,只影响延迟,而延迟对听歌没有影响,只影响打游戏。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