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4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手里几部手机的蓝牙听感的一些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8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叠buff:
纯主观纯主观纯主观。包没撒谎。

去年年中因为工作需要,有了不少蓝牙耳机场景。看了一圈,买了hifiman大鹅。考虑到我以前听过的最牛掰的蓝牙耳机是oppo enco free且对这个跑道极其不了解,我对大鹅没啥特别高的期待。

然后我听了之后感觉,这货除了偶尔抽风以外,总体我比较满意。

但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事情,是大鹅带来的另一个事情:我把家里的几台手机都拿来连接大鹅播放同样的本地文件,发现听感最好的居然是我的淘汰主力机,小米11U。败在她手下的有小米15U、vivo X100U、vivo X30。

我记得之前看过绿坛有人讨论过哪款手机蓝牙比较好听,貌似小米属于不入流的选手。所以这个结果让我也挺意外。

后来我又对比了在我车上蓝牙输出,以及家里扬声器系统的蓝牙输出,小米11U都胜出。

我想到一个可能性,会不会是因为11U退出我日常主力机之后,我把它里面能删除的都删除了,专机播歌,给了他一些优势?15U和vivo X100U都是主力机状态下输出的,干扰太重?

Anyway,就是觉得挺有趣的,写出来希望大家别笑话。


2
发表于 2026-1-28 17: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无论跟谁连接,iOS设备的蓝牙质量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8 1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咱也不说最牛逼最强天花板此类虚夸的词语,单论流行音乐的音质,Noble Fokus Prestige非它莫属,就是佩戴挑人也不是很舒服,物理隔音等同于降噪,亲测地铁上可以正常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8 20: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用作蓝牙转盘  x100(200)u声音不如x note  别的没对比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8 2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什么系统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2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啊Zz 发表于 2026-1-28 20:43
用作蓝牙转盘  x100(200)u声音不如x note  别的没对比过

早年我可是因为蓝绿两厂听音乐有心得才去买它们两家耳机的呀,没想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2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11U=澎湃2.0.7.0
15U=澎湃3.0.7.0
X100U=originos 6 PD2366I_A_16.2.11.0.W10.V000L1
X30=originos ocean PD1938C_A_9.3.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8 2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安卓手机系统的音乐表现,就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人家程序员根本就不care这个,天天改bug加功能,对音质的影响好与不好都是运气,完全没有评测的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2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kaka32 发表于 2026-1-28 22:03
安卓手机系统的音乐表现,就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人家程序员根本就不care这个,天天改bug加功能,对 ...

其实也不是评测,我这个人就是手里有就喜欢拿来对比。

另外一个,我还下了六七款APP来播放本地文件,然后对比听感,目前海贝暂时胜出。同一套硬件,就几个app都还能听出个不一样来呢。只能说主观层面,图个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9 0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leeyow 发表于 2026-1-28 17:06
无论跟谁连接,iOS设备的蓝牙质量最好。

苹果aac编解码已经输在起跑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9 1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手机系统,iOS早就放弃蓝牙了,高清蓝牙基本是安卓的天下。
用手机做对比的话,需要把手机内置的各种声场、EQ调节都复位或关了,然后用同一种软件同一种编码作比较,才有实际意义。
但我觉得这样比,结果没区别的。区别基本是脑放引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29 19: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一直未去比对自己手中手机蓝牙的音质,估计相差不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1-29 2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qpwu2011 发表于 2026-1-29 19:34
一直未去比对自己手中手机蓝牙的音质,估计相差不远吧。

差别不大,但是有。这强迫症其实是早年研究oppo和vivo所谓的音乐手机的时候烙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31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1-29 20:30
差别不大,但是有。这强迫症其实是早年研究oppo和vivo所谓的音乐手机的时候烙下的。

谢谢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2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leeyow 发表于 2026-1-28 17:06
无论跟谁连接,iOS设备的蓝牙质量最好。

还在迷信苹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9 23: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最近做产品写了一个手机与外设(一种电子仪器)的蓝牙通讯程序,发现即使是最新的苹果手机,蓝牙通讯速度也只有5、6年前的安卓手机的1/3。程序有一项功能,就是通过蓝牙更新设备韧体。同样的韧体文件大小,用苹果手机需要3分30秒,用安卓手机只需要52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15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小米11pro的也很好,对比一加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