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9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损音源+AAC编码效果很好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8 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试听的音源全部是192Khz,24bit。(特别强调,不是索尼的48K Hi-res,换成索尼的Hi-res结论相反)

把音量调到一个水品,AAC和APTx lossless并没有明显差距,很多时候AAC编码更耐听。以后不会纠结什么编码格式了,只要我的手机硬盘足够大,存的全是192Khz的音源,我听的就是无损。



缺点:
Aptx有电平作弊,切换后音量突然提高,有点难绷(真是个贴心的家伙,谢谢您帮我按音量加)
LDAC 高频有杂音,听流行歌不明显,hifi人士应该能察觉到。(也可能是和48Khz的hi-res音源搭配起来没有杂音
AAC 16Khz以上有高切,声音偏暖,流行歌效果好但是完全不hifi了,另外和索尼主推的48Khz音源搭配会有全频段失真



2
发表于 2026-1-8 10: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与蓝牙接收端解码 耳放 耳机关系比较大吧,在这个前提下,再议编码效果。 特定组合下某个低码率编码也许会好听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1-8 1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lexiyan 发表于 2026-1-8 10:18
与蓝牙接收端解码 耳放 耳机关系比较大吧,在这个前提下,再议编码效果。 特定组合下某个低码率编码也许会 ...

这个.....比较下编码有什么区别,和设备无关。不玩设备,只玩编码,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8 1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和设备关系还是蛮大的。高通的CSR芯片放AAC明显没有apt-X和LDAC好。其他人家的芯片就没那么大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8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差点看成ALAC,原来说的是A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1-8 13: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8 12:32
和设备关系还是蛮大的。高通的CSR芯片放AAC明显没有apt-X和LDAC好。其他人家的芯片就没那么大差距。

我是用苹果+飞傲BT11对比的。只能说听流行的话是不需要单独切APTx adaptive,AAC是不差的,除了音量听不出什么明显音质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8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松下AZ100,接OPPOX8U LDAC 同QQ音乐,对比iphone 16PM AAC,听感IPHONE胜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8 14: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苹果调音好,ldac 素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8 23: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不就是applemusic 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0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yaoyi1102 发表于 2026-1-8 23:36
这不就是applemusic 么

用的网易云,也有192K母带音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4 1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会不会听感差距更多来自于不同流媒体平台文件素质的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4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每个人的耳道都有区别,就和每人的声带有区别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6 16: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三星只能用a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4 1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华为的tws的星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5 08: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aac、ldac、aptx、lhdc等这些不同的蓝牙传输模式,
只能在同一终端耳机器材下对比才比较有意义,
不同器材之间几乎没有参考价值,
比如有些单元素质高、调教、算法优秀的蓝牙耳机,
即便是在aac甚至是sbc这种比较低端入门蓝牙模式下的声音,
都可能比那些素质不行、调教垃圾耳机的ldac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5 1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yangbingdz 于 2026-4-15 13:09 编辑
quizzing 发表于 2026-1-8 13:20
我是用苹果+飞傲BT11对比的。只能说听流行的话是不需要单独切APTx adaptive,AAC是不差的,除了音量听不 ...

我用苹果手机+Technics AZ100耳塞+ 旷世 QCC Dongle Pro小尾巴,切换听AAC与LADC,一耳朵的明显的区别啊,LADC密度感非常明显,苹果的AAC有损格式,你可以认为它是接近320KB的高规格mp3格式,是为了首先保证连接的稳定性,至于音质,只能妥协了,所以,苹果家自己的耳塞与耳机,蓝牙无线连接,都不支持无损传输!只能支持自家的AAC有损格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