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253|回复: 7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九款旗舰蓝牙头戴大横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9-11 16: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空港风月 于 2025-9-11 17:03 编辑

最近因为要考研,一直呆在自习室里,所以被迫出掉了宿舍里所有的有线设备,只玩蓝牙耳机了。在寻找适合我的蓝牙耳机的过程中,也体验了许多有趣的耳机,大概写一写。我的听音观就是人声要中正温润,乐器要分离度高,要略突出一点与人声交织。三频均衡,解析度高。以下都是我的主观看法,评分也仅以音质为准,如果有大佬意见不同,或者有更好的蓝牙耳机推荐,欢迎留言。
索尼xm6:人声略有磨砂感,不够温润耐听,但人声的解析度其实还可以。乐器声比较远比较小,分离度差,声场很小很闷。低频非常肥大轰头闷糊。是索尼新时代的流行调音,其实这种调音听动次打次的口水歌还是有点带劲的,然而但凡来几个乐器,你就会发现它乐器的分离度到底有多差。“听不清乐器和低频”,是它最大的缺点。个人评分:4分。airpods max:如果不把它和索尼放在一起对比,你绝对想不到他俩究竟有多像,简单说,它就是略清晰、声场略大版的索尼xm6。乐器分离度比索尼要稍好一些。它比索尼卖得贵我是能接受的,因为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好看”,手感也好、外观也好。拿起来很容易开脑放。佩戴上我认为比索尼好一点,可能是我被一众有线断头台折磨惯了,我没感觉它的重量,反而觉得耳罩形状很适合我,戴着也很舒服。个人评分:4.5分。
bose qc ultra:这个耳机人声依旧略有磨砂感,算是有点亮的声音。乐器和上面两位一样不够突出,但比上面两位好就好在没有什么音染,分离度很不错。低频下潜一般,量算中等偏少的,比较宽松。声音上来讲肯定是暴打上面两位的。但佩戴有点难受,因为头梁太硬了,可能和我的脑袋不那么合,有点硌头。个人评分:5分。
森海塞尔大馒头四代:这个人声完完全全没有磨砂感了,非常正的调音。可惜人声巨巨巨巨暖糊,口型还不小。乐器分离度清晰度和bose差不多,依旧不够突出。然后低频和索尼苹果简直是一模一样,非常轰头非常糊。说实话森海能做出一个这种调音的玩意我真的有点意外。个人评分:4分。
漫步者s5:这是个平板耳机,我真的想说,漫步者咱这平板就不能不做吗?首先没有降噪就不说了,咱只谈音质,人声非常刺耳,高频很多,结像口型很大,一耳朵和他家四百多块的w830nb没啥区别。然后声场有问题,人声和乐器都非常靠前,结像巨大,还很刺;可以说人声和乐器满身毛刺地、糊成一团地、扑在你脸上,就这种感觉。低频量感一般。个人评分:3分。
马歇尔monitor3:这耳机的人声依旧很刺,高频很多,和漫步者的人声一样,结像口型很大。乐器的量感和漫步者一样,比上面四位都要更多,好在它乐器的分离度比漫步者要略好一点,虽然听感上依旧是“人声和乐器满身毛刺地、糊成一团地、扑在你脸上”,但比漫步者要强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这耳机巨丑,耳罩巨软,佩戴巨舒服。个人评分:3分。
akg n9:我原本以为这耳机能有点akg的调音,事实证明,三大厂在蓝牙头戴这方面,只有拜亚没翻车,森海和akg都翻了。n9依旧继承了祖传的低频没有。却丧失了泛音迷人的高音。它的人声依旧有磨砂感,高频很多,但这个高频糊的很,你用它听鼓的镲片,会感觉不能叫镲片了,而应该叫“镲块”,因为它的高频糊得一块一块的。乐器分离度一般。个人评分:4分。
拜亚动力阿凡途300:这耳机的人声是最好听的,略略有一点点磨砂感,声音很中正。由于音色的直白无染,乐器的分离度很好,能比较清晰地听到各个乐器。低频的量很大,但它和索尼苹果森海的糊不同,它依旧是拜亚经典的干净又有点宽松的风格。个人评分:6分。
Noble apollo:这是其中最贵的,但我认为它并没有展现出吊打阿凡途的实力,甚至相差不大。人声略有磨砂感,高频比拜亚略多,与bose类似,声场大差不差(话说好像蓝牙头戴的声场都那样)。那么它贵在哪里呢?从音质上说,仔细听,解析度和乐器的分离度比阿凡途要好一点,低频下潜的量与阿凡途差不多,但它的低频很扎实,不像拜亚那么宽松。从功能上来说,它可玩性更高,功能很多,还带麦克风,耳罩也是小羊皮的,佩戴不错。个人评分:6分。
还有一个劲浪的深海潜艇,我刚买到在路上,等过两天收到再补上。说实话,蓝牙耳机玩到这里真的可以了,虽然还有更好的,比如B&o,t+a,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花一万多元去买一个蓝牙头戴,我当然也买不起,所以“蓝牙听个响”,它确实是有上限的,听到这里就够了。
73
发表于 2026-1-4 15: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楼主用心了,感觉还有个很重要的方面没提,那就是降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1-3 2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最好听的gw100x你是提都不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26-1-3 1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ryoheiaya 发表于 2025-12-31 17:54
我也说说我自己听过的一些顶级无线耳机。首先说一点,我这里只会说易携带方便通勤,或者至少便经常坐飞机火 ...

说得很对,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5-12-31 17: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本帖最后由 ryoheiaya 于 2025-12-31 18:02 编辑

我也说说我自己听过的一些顶级无线耳机。首先说一点,我这里只会说易携带方便通勤,或者至少便经常坐飞机火车使用的耳机。所以像io12这么大的,甚至hifiman那几款开放式,我就不讨论了。
1,bathys。我只听过初版,就是没有mg的那一版。总的来说,调音很适合听流行。插线后效果也有相当的提升。如果赶上打折,至少在国外这边,有时候甚至能降到bose qcu这一档。音质可以说是秒杀bose。它的问题主要是佩戴方面的。一个是这玩意儿重,加上夹耳的力度不大,导致戴在头上不是很稳。另一点最致命。就是头梁短。包括把伸缩杆拉满后,对于一些头大的人来说仍然会不够长。包括我自己在内,我已经在网上看到不止一两个人在说这事了。所以如果你自认头大,最好先试试。
2,b&w px8 1,2。第一个重点是,px8前后两代的调音是非常不同的。px8第一代可以说是传统宝华耳机的调音。中低音多,声音过厚。而二代在厚声的基础上,每个频段都加入了一定的金属光泽感。让这个声音有一种底盘很厚重庞大,上面突然变得突出尖锐。我大概感觉可能就是在保持了宝华传统中低频厚重,声音有点闷的前提下,各个频段有相当的突出。而这个突出过亮了。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调音的。所以如果对px8感兴趣的,最好试试这两代的声音。因为差别真的极大。如果你喜欢传统宝华耳机音,比如p5,p9拉,那么你最好选一代。至于佩戴,宝华耳机一向的很紧实夹头。戴久了,太阳穴疼。不适合长时间佩戴。
3,b&o h95,h100。b&o家的东西我是碰过几个后就不主动碰了。首先就是声音完全对不起那个价。这玩意儿就是纯纯的买牌子。如果喜欢它的设计,完全可以买一支便宜的旧款。毕竟这耳机造型也算是百年不变了。他家东西我就不评价了。但凡你特别喜欢想买,那就买吧。但凡你考缕哪怕一丝性价比,对这个品牌没有魔怔,就别碰。
4,t+a solitaire t。这是目前我听过在音质方面最好的无线耳机,没有之一。首先说,这耳机的结构很像老bose qc15那种。佩戴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不管是舒适度还是佩戴时的稳定感都是没问题的。其次,它的声音可以说是比以上几款要高出不少的。初始调音比较中正,稍微有点两头翘,但可以通过eq调音调成平衡或者偏中频的。很多人说这耳机插线后音质腾飞。但我自己感受是,无线的high quality模式和插线其实大差不差。
就我各人给这些耳机一个排名的话,t+a>>bathys>px8>px8s2>h100, h95。也许h100的音质会稍好于px8,主要是我没怎么长时间听过h100。但无论如何,它那个价格是远不如px8的。哪怕在耳机圈子这个边际效应很明显的行当,那个可能的音质提高也绝对不值那那么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5-12-31 17: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lanyashaoye 发表于 2025-12-31 14:38
请教深海潜艇怎样?

初版,就是非mg那版,应该说在现在有时候打折后的价格区间里,算是音质顶尖了。但这耳机很重,因为不是很夹耳朵,带起来松松垮垮的。另外就是它的头梁和伸缩杆拉开后,对于头大的人来说,仍然会觉得有点短。如果你自认头大,最好先去试试。反正我就是头大戴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5-12-31 1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airx 发表于 2025-12-18 09:30
蓝牙大耳Bathys无感,PX8闷厚,H95金属洞穴声,其他更贵点的没听过了~
很低的价格入了个冷门的M&D MG20, ...

建议试试t+a solitaire t这支。

你说的bathys和px8 1,2我都有。除了io12 hifiman那些过大不适合通勤携带的耳机外,我基本买过所有无限耳机了。solitaire这支是我认为最好的没有之一。声音素质远超bathys, px8, h95这些。调音相对中正。原始调音有点偏两头,如果不喜欢,可以用自带的app调一下音就可以改变。非要说,就是降噪和那些科技公司还是没法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5-12-31 14: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防城港
请教深海潜艇怎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5-12-23 03: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蓝牙听个响” ... 唉!即便 MP3,亦可 ... 高烧,SBC ... why n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5-12-23 03: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空港风月 发表于 2025-12-22 23:02
一个hd600足以碾压所有蓝牙

HD6xx ... 从来都,不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2 2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qpwu2011 发表于 2025-12-17 22:36
九款之冠,能否与有线来一比拼?

一个hd600足以碾压所有蓝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5-12-22 2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HD450BT,实际上有俩版本,降噪带杂音的版本,非降噪状态,低音略欠,砍普罗大众都听不到的高音部,30mm 喇叭中 ... 可以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5-12-21 15: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海南海口
旗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5-12-18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蓝牙大耳Bathys无感,PX8闷厚,H95金属洞穴声,其他更贵点的没听过了~
很低的价格入了个冷门的M&D MG20,声音太讨我个人的喜好了,宽松自然,解析优秀,佩戴舒服(耳罩真皮皮质很好),默默的把蓝牙大耳都出掉了,就留了一个N年前的B&O H4(因为自己DIY了贴纸,也出不了什么钱)。不过MG20也有缺点,一是没有降噪(可以接受),二是不能模拟输入也没有数字输入(只能蓝牙输入,附赠的3.5转type-c的线相当于模拟转回了数字再机内处理,直接type-c至type-c线纯粹就是充电了,可以边充边听,不过这个也能接受,毕竟我可以用有线大耳),三是那个机内的7.1声道功能的声音非常怪异(形同虚设的功能,估计是用于游戏,可以手动关掉)。PS:M&D太冷门了,估计抗不了几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5-12-17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九款之冠,能否与有线来一比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7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z20419339 发表于 2025-11-28 09:30
focal 的降噪和xm6 区别大吗?

没法比,focal的降噪很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5-11-28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focal 的降噪和xm6 区别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5-11-7 10: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基本都听了,喜欢N9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5-11-7 1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从头学起 发表于 2025-9-11 17:19
拜读收藏了,不知道真男人的蓝牙大耳对比如何?

音质胜上面的,但没有降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5-11-6 17: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3141216834 发表于 2025-9-15 07:36
昨天北京耳机展上我听了,感觉劲浪mg最好

这耳机溢价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