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王镇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P4000对比金二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14 16: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6-6-14 16:45
10秒不叫卡,金二能加载10分钟

哈哈,我觉得hifi老哥们还是对厂商太宽容了,3万的机器还用665的处理器,还能说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4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6-6-14 16:40
不谈听感只谈素质就是耍流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14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小z和金二的组合属于收藏级,无法替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4 17: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16:32
m6u和金1哪个低频下潜深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14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7:15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你是说金1的下潜比m6u好些吗,
那高频的延伸呢,这两个哪个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14 1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7:15
金1完成度不是很高,仔细听得出,低频下潜应该算不错

播放中国人,霸王别姬这种鼓点多的,容易糊

我觉得金1调音完成度高于金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4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18:24
你是说金1的下潜比m6u好些吗,
那高频的延伸呢,这两个哪个好些

山灵温柔,密度方面正常,人声润,其它没什么亮点,绝对不会刺激
再专业我也不会怎么说,2000元级别,对得起这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14 1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8:44
我觉得金1调音完成度高于金2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有一位烧友,对比了索六万,钢琴的演奏,索六万在中低频的氛围明显更厚实真实,而金1只有中高频,听起来清脆

说金1的模拟味,我觉得就是dc的a模式,非常润,但修饰明显,低频仍然不够丰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14 19: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9:26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哈哈哈哈哈哈牛逼,但是我听着1代很棒,已经冷落2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14 1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9:26
金1所有固件换着听过一遍

0.92  0.94  1.20  2.0  3.01  3.02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4 1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9:38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我的听感是基于听的flac文件
很可能320k的Mp3氛围应该非常浓,

我听过一耳朵320k的mp3,当时就觉得非常浓

akge可以试一试320k的Mp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4 2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4 19:38
六万是便携台机,体积在那

我没有听过索六万
金1的背景伴奏的密度当时我是在没有机子对比的情况下,觉得这些背景确实和真实的声音比,消失得快乐那么一点点

为了得到厚实的低频,我试过1695ti和弦仕up,总体还是金1的调音

320k的mp3当时我没有经验,一耳朵觉得很浓,但flac的又是不那么浓,在金1上,我一直听fl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4 2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感觉金2好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4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不是好累,是好痛,谁都要吊打它,打完它就可以证明自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5 0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4 23:06
不是好累,是好痛,谁都要吊打它,打完它就可以证明自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5 06: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jymn 发表于 2026-6-14 15:44
目前听山灵m6u,人声厚润,可以和索尼一战

但低频氛围,相对明显保守,鼓声的q弹度力度和量感层次感清晰 ...

M6U就别来蹭了,M6都糊成啥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5 16: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跑一下题,这个4k皮套质感怎么这么差呀,脑放-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15 19: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龙岩
问大家一个题外话:在关机状态下,你们的金二是不是一插入充电线(电源)就会自动开机?我的就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16 0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JRLaw 发表于 2026-6-14 17:00
小z和金二的组合属于收藏级,无法替代

我租过小Z,感觉比较吃推力,金二有点力不从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6 0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6-15 19:14
问大家一个题外话:在关机状态下,你们的金二是不是一插入充电线(电源)就会自动开机?我的就会。

请大佬们回答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