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RUNNING-REASO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ES 数字线求推荐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22 23: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好消息就是真力厂线,不是di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23 0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直接买MOGAMI的成品线也一样,DIY的辅料有不少用的廉价的锡,声音非常糟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3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选HIFI大厂的成品线,不要选专业品牌线和DIY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23 0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mogam30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3 1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各种专业线定做一根,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23 1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9:06
同轴线的码率最高只能 192 吧?AES 号称平衡同轴线,信号保真性应该更好一些。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友家听了他的高端CD机(几万块的)播放好版本的原盘后才发觉所谓的母带都是浮云(智商税),短距离(1.5m以内同轴就可以了,声音更圆润,乐感更好),2米以上aes有优势(不会有明显衰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3 12: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aes/coaxial都行如果都有可以配合使用,没有就买自己看上的就行。最初我用aes,后来需求变化就换成coaxial,aes在我这里厚一些符合早期需求。目前只是非常薄的录音会调到aes(比较厚的一条)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gusijia 发表于 2026-6-23 12:38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 ...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出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23 1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听音乐线不是很极端的话一般来说没啥大区别,除非经常仔细对比/品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3 1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周一条线基aes素质肯定好于同轴的,不存在同轴音质更好一说,接插,干扰都比aes差,听感就另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23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Grimm T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23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最近试了下纯银线AES,比铜线薄,声音发紧,不舒适,就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23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银线就不说牌子了,铜线是ATLA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23 14: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6-23 14:50 编辑

觉得哪个好就先上哪个,好奇心驱使可能还要上其他。我最早用的是aes(厚一点),曾经试过多次iis不成功,后来转coaxial(中性),最近又试iis成功了。目前在用iis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回去同轴(有什么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23 17: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3 12:56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 ...

真正的好线价格非常高,只能是从老的二手线中淘,但假货泛滥。我早年一直认为线材没有多大作用,直到朋友借给我一副他用美国怪兽线基做的rca信号线 同轴线,我换上提升比较明显(比鸡线明显提升),我才相信了HiFi线材的作用,几年前我又淘到一副90年代超时空次旗舰喇叭线(还是y头),提升更是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