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feiyu298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空气动圈大乱斗 ——ADX7000与它的对手们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6-22 0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拜读大作,对bispa清这条耳机线比较感兴趣,能否详细介绍下,主要想用在TAGO T03-01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09:41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镜辉 发表于 2026-6-21 23:01
adx7000听现在的流行歌曲,尤其日本本土的新流行歌真的非常好听。但是听乐器真的无法接受。。。

可以双修个HD800驱动方式很接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09:46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tongyu 发表于 2026-6-22 00:04
拜读大作,对bispa清这条耳机线比较感兴趣,能否详细介绍下,主要想用在TAGO T03-01上

BISPA清我用的其实不太多,听下来的话,在1500价位还是可以的,比较细腻顺滑,两端延伸不错,中频比较正常,声场不算特别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23 0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23 09:27 编辑
镜辉 发表于 2026-6-21 23:01
adx7000听现在的流行歌曲,尤其日本本土的新流行歌真的非常好听。但是听乐器真的无法接受。。。

没推好吧,我刚入的时候也是厚闷,调整以后乐器古典反而比流行好听,主要是调整线材位置,升级音源和避震,这耳机揭示力强,所以录音好的古典非常好听还原,流行渣录音容忍度也不错,齿音控制的很好当然代价是高频略暗,不过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均衡了

当然论高频音色的精准度,我觉得应该是比不过静电比如x9k的,振膜特性决定了动圈低频好静电高频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23 1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梦回20支hd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23 17: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的确ADX5000可能存在批次性的差别,我的这只相对靠后,感觉没有那么干、刺,反而是比较顺滑耐听的,三频非常均衡,整体声音通透平和,很自然,除了低频的能量感和氛围感,横向声场有点欠缺外,我还是挺满意的,前端也只是个简单的TS-1加线电,听惯了ADX5000的声音,感觉好多耳机都有闷糊感了,准备入个平板试试不同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23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期待一下LUTHIER的高阻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23 18: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SA5000可不兴换线呀,原线非常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09:39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八云紫 发表于 2026-6-23 18:04
SA5000可不兴换线呀,原线非常好了

原线好不了半点,下面……木有了,原线现在我还留着呢,想听鸡仔声再插上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24 12: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a系列和qualia本来就缺些极低频. 换线也只是往100hz以上加赘肉而已, 无非喜欢这一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4:38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cdzsz67 发表于 2026-6-24 12:04
sa系列和qualia本来就缺些极低频. 换线也只是往100hz以上加赘肉而已, 无非喜欢这一口.

怎么说呢,虽然主要喜欢的就是它的高频,但是你基本找不到只有高频的音乐,换了线之前那是拿脚尖走路,换线之后,至少是拿脚掌走路了,比喻不一定恰当,懂的都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6-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6-24 14:38
怎么说呢,虽然主要喜欢的就是它的高频,但是你基本找不到只有高频的音乐,换了线之前那是拿脚尖走路,换 ...

极低频氛围补不回来, 而且虽然极低频欠缺但中低频非常准, 没有别的耳机像sa5000 q010的定音鼓那么接近点声源, 形体感那么准, 不论800 t1 812或者大乌 大z, 平板静电更是通通散成一片.
比较挑食的耳机, 但听顶级音源(蓝光音乐会, 少数极品录音sacd)有魔力. 换线加了二次谐波就坏掉了, 平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