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47|回复: 23

入门好动铁----硕美科MH40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4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入门好动铁----硕美科MH407

这两年确实是个动铁大爆发的时代,不仅国外的舒尔,威士顿,UE频频相争推出多单元旗舰,各家国
内厂商也是不甘示弱的推出了不少动铁产品。虽然可能有很多烧友可能会对国内厂商推出的产品嗤之
以鼻,不过我个人觉得,其实国内推出的动铁产品中也不乏有特点的,好听的,高性价比的产品。
硕美科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一个做耳麦的品牌。一直用的电脑耳麦,就是硕美科旗下的声丽牌的,价
格非常便宜,当然音质也就不能做太多要求了。所以说这次看到硕美科的动铁耳机,还是抱着比较怀
疑的态度。再加上在硕美科的耳塞中接近最高的价格,实在是有点为硕美科捏了把汗。不过拿到耳机
之后,开声就觉得还是小惊喜的,具体音质我们下面再说吧。

在测评之前先放上硕美科MH407的详细数据吧:
主要参数
产品类型:动铁耳机
佩戴方式:入耳式
频响范围:20-20000Hz
产品阻抗:12欧姆
灵敏度:99dB
耳机插头:3.5mm插头
耳机线:1.2m
产品重量:10g

整体就配置看来的话属于常规的直推型耳塞。那么究竟这款产品究竟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箱测评:


使用的是圆通快递~


撕开快递的纸出现的是硬纸壳,上面有个蓝字。这点上厂商很贴心,在寄过来的时候还特地问了我想
试听什么颜色的,选择了蓝色。


撕开硬纸壳,出现的便是一个背塑料袋包装着的耳塞MH407。


塑料袋上写着硕美科的中英文,以及聆听世界的声音字样。厂商想的还是比较周到的。



把塑料袋拿开,硬纸的MH407包装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了。


侧面,标注了一些参数和对平衡电枢单元的解释,最下面写了会附赠EVA材质的便携收纳盒。


背面也是一些介绍,比较值得肯定的是硕美科在街上方面都是中英双字的。


好了~~马上就要打开盒子啦~比较人性化的有个这个拉绳可以方便的把盒子取出。


取出来是这样子的。便携包和耳塞本体都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盒子内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


将盒子取出,下面还有一些其他的配件。



保修卡和简单的说明书。


其实这个布我不太明白是干什么用的。。。。。。


收纳盒和耳套。能看得出来,硕美科还是比较大方的,虽然只是350块钱的耳机但是硅胶套送了不少。


这个细节比较让我觉得舒心,在硅胶套的袋子上胶布被折了一道,这样在撕胶布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


一共9对硅胶套,不同尺寸大小,包括好几对三节套,一应俱全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附赠C套。如果
能附赠一对C套我觉得会更加贴心。


线材说实话看上去真心一般,不过据官方介绍是HI-OFC,也就是高品质的无氧铜材质,理论上来说还
是不错的。不过上面那个质量凭证撕毁无效,我觉得用个纸片弄在线材上面不是很科学,万一一不小
心把这个纸片弄掉了,就不能质保了吗?


插头,比较特别的是插头是个倾斜角的,既不是弯插头也不是直插头。

很常规的分线器。


虽然说,之前看图片红颜色的哪款看起来有点艳丽过头了,不过实际拿到这款蓝色的耳塞的时候,只
觉得真的很漂亮,很有金属质感。带有金属反光的宝蓝色小巧玲珑,很好看。


喇叭口。

就单元来说做工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非常轻。

小结:
说实话,MH407的外观做工,在我看来有惊喜也有遗憾。

[backcolor=rgb(255,]比较惊喜的地方在于:
颜色搭配很好看,虽然很轻但是金属感很强,整体设计比图片好看不少。
做工不错,基本没有毛刺。
用料给力,硅胶套很多,便携包也不错。
整体设计有一定的新意和高档感,就外观看上去一看就不是便宜货。


[backcolor=rgb(255,]比较遗憾的地方在于:
听诊效应很大,走路的时候线晃动的声音比较大。觉得没有配备一个小夹子有点失败。不过比较简易
的解决方法就是把耳塞绕耳式的佩戴。(比较奇怪,硕美科前一代的动铁产品就是绕耳式的,这一代
却选择了这样比较容易出听诊效应的佩戴方式。)
线材里面的材质虽然不错,可外观看上去不佳,这对于烧友来说可能无所谓,不过对于普通玩家来说
,可能会觉得看上去不够高档。


开箱完毕之后,我们今开始进行音质测评吧。

不过在进行音质比较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各个耳机套的不同效果。
我们都知道,其实对于一个塞子而言换套如换塞,虽然素质不会变化,但是风格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我们就来看看从小大的硅胶套到底有什么效果。
包装内一共有六只普通大小不一的硅胶套。但是其实不是六个不同的尺寸,而是三个尺寸各两对。所
以其实是三种尺寸大小。按照大小,我分别称他们为S,M,L。还有三只大小不一的三节套,我称他们为
S3,M3,L3。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S套下音色风格是怎么样的呢。首先是隔音,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因为一般小套子
的隔音基本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在AM800上要是用小套子就基本不隔音了,但是这个小套子套上虽然
外接的声音也能听到,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隔音能力的。音色风格的话,会让你感觉铁味十足,人声比
较刺激,低频音色比较失真,不过反应倒是很快。爵士鼓打击的声音会有种很刺激的感觉。声场倒是
满宽松的。整体听上去会让你觉得很素质的感觉。齿音很多。
然后来看看M套的效果。带上M套之后明显的是隔音好多了,不过相对的听诊效应比之前大了不少,真
心建议大家可以弄个小耳机夹,否则用起来听诊比较大。虽然绕耳的话可以减少听诊效应,但是这个
耳机如果绕耳的话会塞不紧。低频比起刚才S套真实多了,爵士鼓的声音确实是爵士鼓了。不过相对的
声场就没有刚才这么舒服了,人声也没有之前毒,整体刺激度下降了,如果是初烧应该会觉得M套比S
套好听,不过可能烧多了的朋友可能会S那种刺激性很强的声音很有魅力吧。
最后来看看大号硅胶套L套。不知道是不是我耳朵构造问题,大号硅胶套在我耳朵里左右的松紧程度不
一样。本来以为大号是最隔音,但是发现其实隔音还不如M,声音的话想对M而言单薄一些,但是毒性
不如S套,低频一样的失真,高频没有S套毒,中频不如M套结实。声场比M套舒服没有S套舒服。整体
觉得除非耳洞够大不过L套没有S和M好听。
然后到了有趣的三节套环节,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多人说三节套很隔音,但是我自己的感受是三节套
真的很不隔音。觉得三节套最大的特点就是刺激,比S套还要刺激比S套还要单薄,先听的是S3号三节
套。插入耳朵之后痒痒的,略有不适。高频非常单薄,不过我觉得高频还是S套好听,S3套子的高频
单薄但是延展不好,感觉有点压抑。而低频非常失真,声场也挤在一起。个人不适很喜欢。
M3号三节套和我以前用过或者看到的三节套不太一样,它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很长,有点特别。我觉得
比S3好听。人声比S套远但是比S3近,声场不如S自然但是比S3好多了。高频还是比较刺激的,中频
结实程度一般,听上去比S3清晰度要好一些。低频的失真也比S3好一些,当然还是比较失真的。隔音
一般。由于插入很深,所以会痒痒的。整体听起来很刺激。
L3号三节套,听起来就不会像S3,M3那么刺激,不过整体还是相对单薄的。总体来说就是刺激度稍减
的M3。
最后试了试更换索尼家的哥伦比亚套。然后我想说的是,我觉得最好听的居然是哥伦比亚套。人声非
常近,声场不如S套舒服,但是非常隔音,基本敲键盘打字的声音都听不到。没有S套那么刺激,整体
听感比较舒适而适中。中频在这么多套子里最结实的,低频也是最接近真实乐器的。不过由于隔音很
好所以听诊效应非常大。

在自带的套子中,我觉得相对均衡一点的是M套,三节套几个都很单薄刺激,不过刺激的套子中我觉得
S套最好听。L套可能只适合耳朵很大的朋友。
不过通过刚才套子整个的试听体验能感受到,MH407其实是比较偏向刺激的调音的。在我看来塞子有
两种极端,一种是低频巨多的那种,还有一种就是像小四那样的低频巨少,我觉得MH407应该是比较
想做类似小四的那种声音。所以虽然我最喜欢哥套,但是在下面的测评中会使用原套中的M套。


这次进行音质测评的 选择了两款对比耳塞,一款是300以下性价比很不错的阿思翠AM800,一款是四
单元动铁UE900。不知道对比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
UE900》AM800》MH407
说实话我是人为其实MH407的外观非常好的,但是败笔就在线材的外观上了,看上去实在是太普通了
,和UE900的编织线还有AM800的透明线看上去骚度大降。

做工:
AM800=UE900》MH407
三者做工我觉得都还能接受。不过也都有瑕疵,比如AM800木头的失真感,UE900的塑料感,MH407
的线。相对而言MH407的做工还是逊色前两者一些的。

佩戴舒适度:
UE900》MH407》AM800
舒适度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三个耳塞的舒适度都不错,不过相对的UE900我觉得更加舒服,MH
407得益于有个弧度的设计,佩戴起来也还是挺舒服的AM800就稍微逊色一些了。

隔音:
UE900》MH407》AM800
隔音的重要性不需要再反复赘述了,其实我觉得还是看用什么套子,我在用哥套的时候觉得MH407非
常隔音,不过用自带的套子就觉得不如UE900隔音了。AM800的隔音就一般般了。在公交车上会受到
影响。

易驱动性:
MH407》UE900=AM800
三个塞子都非常好推,都属于手机直推完全无压力的那种。我是觉得作为一个耳塞就应该好推的。不
过相对的MH407更好推那么一丢丢。

解析度:
UE900》MH407》AM800
说实话一开始MH407有点吓到我,好解析的感觉有木有,不过仔细收听了一下,还是很容易收听出细
节,信息量与旗舰耳机的差距。不过说实话在350档次能有这样的解析已经非常不多见了。其实仔细收
听MH407的解析信息量只比AM800好一些些,但是那种凌厉的感觉一下子会抓到你的耳朵,当然AM80
0的解析在同价位也是靠前的了。有点放解析这里说不知道合不合适,MH407的底噪探测能力是这几个
里面最强的。

高频:
MH407=UE900》AM800
其实说实话,就综合而言我依然觉得UE900的高频质量要好一些些,相对综合一些。但是MH407的高
频很亮,很好听,特别是在听交响乐的时候的弦乐组的时候,那种带点刺激的弦乐群演绎起来很好听
。而AM800虽然在同价位动圈是小清新的典范,不过遇到动铁小强
MH407的高频也只能得败了。

中频:UE900》MH407》AM800
得中频者得天下,高频亮是好事情,但是如果中频太薄也不会好听的。MH407的中频不弱,这点令人
十分欣慰,所以说MH407听男声女声都不差。不过插上UE900之后很显然还是UE900的中频要明显好
一些的。当然这估计也有解析度的关系,UE900听周华健就觉得那种带点沙沙的特质的磁性嗓音完全
出来了,在MH407上华健的魅力就有所减弱。AM800的中频就要不如MH407一些。不过上面说的都是
厚实度,如果要说人声的突出度的话,那毫无疑问MH407最突出,MH407听男声女声人声都离你很近
同样的一首阿兰的《呼唤》我只有在MH407上HIGH起来了。不过同样是女声KOKIA的《开始》我在U
E900上听的感动程度就远高于MH407。

低频:
UE900》MH407》AM800
一般来说呢打高频出来,人声贴耳的塞子,一般都比较弱,比如小四。MH407的话低频量感比那种低
频非常少的比起来还是多一点的,不同的耳套在MH407上低频表现不是很一样,不过大部分情况都是
低频比较失真,比敲铁片要好,但是也不太像在敲鼓,不过不得不说同样是低端塞的话我宁可听敲铁
片也不想听那种低频轰轰的糊在一团的声音。不过就反应速度
弹性的话MH407的低频比AM800要明显好不少,AM800的低频不失真,但是听上去很没力气,听《彩
色的黑》呀,ADAM呀之类的歌曲比较没劲。

声场:
这个真心不好排名,因为不同的耳套声场都不一样,总而言之想隔音声场就不行,想声场好就不隔音


调音:
三者的调音都各有特色,我觉得特别英爱支持的就是这种很有自己风格的调音,这样各个塞子才会有
不同,才有意思。

通透感:
UE900》MH407》AM800
其实对于通透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说实话第一耳朵会觉得MH407很透,但是听了一些LADY G
AGA的电子乐之后觉得MH407解析和分离度还是不够,一到那种很乱很噪的曲子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
噪,不好听。而UE900就能做到什么曲子都能适应。

声音立体感:
UE900》AM800=MH407
MH407和AM800听上去平面感都比较强,UE900有那么点立体感了。

性价比:
说实话,这个不同价位不太好说,因为必然是越贵的耳塞性价比越低,所以UE900的性价比比如不如
另外两个,但是与同价位比UE900就显得性价比很好了,AM800和MH407如果要比性价比的话我觉得
各有优势吧,就纯音质而言我觉得MH407性价比更高一点点,因为这个价位想听到这么刺激的人声表
现确实不多见。而AM800就综合而言更胜一筹,做工等等都非常棒。不过我想MH407在这个价位出现
,其实真正想竞争的是索尼的XBA10吧。XBA10我听过一耳朵,不太记得了,不过肯定是没有MH407
刺激就是了。不过XBA10的优势是送了好多哥套,这个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会比较有吸引力。

我觉得综上所述,我对MH407的音质总结就是:比较有特色的刺激塞,素质在同价位处于领先地位,
人声贴耳,但是齿音较重,低频量少弹性好,高频很亮丽。整体好听度不错,比较适合听人声流行。
隔音不错,但是听诊效应较大,出街建议带个小耳机夹子。





总评:
硕美科的MH407说实话还是给我了一个惊喜,作为一只做低端耳机的品牌,这次的动铁耳机我觉得做
的还是不错的,调音很有特色。说实话1年以前觉得CKM500已经是这个价位性价比很好的选择了,不
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国产厂商能做到更高的性价比,也让我听到了好几个我认为很不错的
国产性价比塞子。最后回到MH407上来。就MH407而言我觉得在350档次中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特色塞

希望硕美科再接再厉能再多出一些高性价比的耳塞吧。

最后感谢硕美科提供的耳机试听。

发表于 2013-5-24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何加入水军队伍?待遇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4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楼dennyq于2013-05-24 12:14发表的 :
请问如何加入水军队伍?待遇如何?

求给开工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入门动铁最佳当属声美pl50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4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楼meteoren于2013-05-24 12:24发表的 :
个人认为入门动铁最佳当属声美pl50 [s:2]

声美也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厂商~~~不过PL50没听过的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声音符合价格,不过我没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4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楼优克莉伍德于2013-05-24 12:41发表的 :
据说声音符合价格,不过我没听过

这个价位 这个声音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水音雾于2013-05-24 12:33发表的 :


声美也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厂商~~~不过PL50没听过的说~~~

值得试试,配件丰富,有小四7成声底,风格相似,就是解析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大的水军,请求参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看了各项排名,我觉得LZ是ue900的水军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8楼而立之男于2013-05-25 12:04发表的 :
强大的水军,请求参军

我想说 说水军的朋友会给发工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子挺不错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9楼ken411于2013-05-25 12:14发表的 :
我只看了各项排名,我觉得LZ是ue900的水军才对

是试听了一周 并且做了非常仔细的对比才得出的结论好吗。
可能你一句水军说着很轻巧 但是对作者你不觉得是一种伤害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随随便便说别人是水军成了一种风气了。。。。。。真是够莫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写的真好!俺还没有动铁的,了解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楼ccvscc于2013-05-25 12:33发表的 :
样子挺不错的呀

虽然图片看上去一般~但是实物还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3楼太阳很好于2013-05-25 13:29发表的 :
帖子写的真好!俺还没有动铁的,了解下!

谢谢~~~动铁还是有其独特魅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4楼水友刘木耳于2013-05-25 13:31发表的 :
帮顶帮顶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大的贴子,向楼主学习,望互踩一下
时尚/舒适/动听——国产动铁 硕美科MH407 试用感受
http://bbs.erji.net/read.php?tid=14713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音响志上看到了这篇文章...什么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6|《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20-1-22 15: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