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benjaminre

大家坛新年献礼:AKG K812中华区首发测评 附带对各大旗舰耳机个人体会 完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8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NB啊,期待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0楼benjaminre于2013-12-27 23:35发表的 :

你那CD机够我一把大提琴的钱了。。。
我家cd机放大提琴的水平连雷总的大提琴的脚跟都摸不到啊要来有何用[s:5]
812右边单元的连线还是喜闻乐见的头梁铁丝?改平衡那是得动大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AKG 的声音我很喜欢,但是单边入线确实有点讨厌,戴着老有种不平衡的感觉。。。 K812又不能直推。。。 看来卢瑟果然无福消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不是监听的风格,尤其关注高频的表现,期待更详实的评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旗舰只会越来越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边入线多好啊。。睡觉听不怕被勒着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擦擦,大家雷总雷总的叫,我才发现原来雷总换头像了,话说之前辨识雷总都不看ID,而看头像的,现在不习惯肿么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听感,最好能跟T1和HD800粗略对比一下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3年12月28日13点34分更新

AKG在前年推出了K701的琼斯合作版Q701,之后是K702 65th,然后又是K612pro跟K712pro,被许多网友吐槽。毫无疑问,在其他品牌都出了万元旗舰(深海有HD800,拜亚有T1,歌德有PS1000,天龙有D7100,还有那个天龙的真正东家TH900,以及极致发售价格高达三万多的ED10),AKG却一直在两三千的地方徘徊,不见大的进步。因此,许多人都对此很不爽。而加之AKG水货相对其他品牌更多,价格往往更有优惠,使得AKG更给人坑爹的印象。

或许如此,这次K812的发售,官方的定价,同样引来了群嘲。

加之我又是AKG区的版主,尽说好话不免让人看着有“护犊”之嫌。Okay,那我就先盘点K812的那些容易让人吐槽的地方,把丑话讲在前头好了。

首先,线材。

从Q701开始,AKG的旗舰都是可以换线的:Q701,K702,K702 65th,K712pro,还有现在的,K812.

但是,AKG的线材,真是无法吐槽:歌德的GS1000i,PS1000i用的是6N的长结晶铜,天龙D7000,D7100,TH900用的是7N的无氧铜,深海HD800用的是镀银的线材(铜的纯度未知,但应该是镀银线),拜亚T1用的也应该是6N的无氧铜。

可是K812——这货居然用的是4N的无氧铜。没错,99.99%——的无氧铜。真够让人吐槽的。

其次,单边入线。

单边入线本质不是什么问题。可是,K812的单边入线,接口是三芯的。换句话说,你要想改平衡,那就麻烦大了——你得大动手术。这在国外也许不是个问题,但是在国内,这就是一个切切实实的问题——就我的观察,在国外很少有人有平衡强迫症,但是国内就很多人不用平衡不舒服。我个人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平衡崇拜症[s:2]

确实,平衡看起来要比起单端要高大上得多。巨大的头子,好听的名字,看着就舒服。而且,很多时候,改平衡以后都能提升横向声场,对于一些纵向良好而横向声场不是特别广阔的耳机(典型的就是hd600跟hd650)而言,改平衡是有明确收益的。但是,K812改平衡不容易。因为,单边入线又是三芯,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你自己折腾的可能(除非你动手能力很强,许多单边入线的耳机,包括K702,DT990等都被高手攻陷改了平衡)。

最后,耳机插头。

一般而言,这种大耳机,肯定是用6.35的大插头的。这个列表,包括PS1000,GS1000,HD800,T1.但是,K812确是用的3.5mm小插头加旋钮适配器转换成大插头的形式——这使得很多人在猜测,AKG是不是暗示K812可以直推。

Okay,这种一万多的超级旗舰,用3.5mm的插头,确实很让人吐槽。在我们耳机大家坛这个专业的地方,真不知有多少人会用ipod或者iphone去驱动K812. 不过别着急,世界上不缺土豪。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会有很多不怎么懂声音但是又喜欢昂贵的东西的人,会把k812插在iphone上,ipad上,MacBook上。而且,如果我没有说错,很快,我们的耳机随身区就会有很多人使用hifiman 901,802,或者什么AK的机器,或者hifi ET的砖头,去推K812.这个时候,你就不得不说,那个小插头确实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方便性。

However,对于一个严谨的传统发烧友而言,这得吐槽。

除开这三点,好像k812也没别的可以吐槽的地方了。很多以前akg的传统吐槽点:例如,塑料做的;例如,包装是纸的不够厚;例如,还沿用K601,K701的模具,这些,K812都给出了完美的改变。

K812除了皮革基本就是金属的。这一点可以跟T1看齐了,至少不会像HD800一样掉漆(虽然,我个人很喜欢歌德的木头,但铝合金的也比塑料好);K812的包装够到位了:黄色的厚牛皮纸外包装,里面装着一个深黑色的、低调但是却很有设计感的纸皮包装,纸皮包装里面是一个精致的木盒子,木盒子里面有厚海绵,而且还送了一个做工良好、外观诱人的原木耳机架,够可以了;而且,K812的模具明显是重新设计的,而不仅仅是将原来的大耳机换成铝合金的。因为,K812的耳罩,是全方位自动调整的,舒适性一流。无论你长得标致标准还是奇形怪状,估计K812都能让你戴的舒服。就我个人的佩戴而言,K812的佩戴是非常舒服的。K812的资料说是390克,看着不轻,但是良好的设计与自适应,使得812带上去以后就很稳,很贴合却几乎没有压迫感,无论是两边压脸还是上面压头,基本都没有。而且,由于耳罩的特殊设计(K812的耳罩不是压着脸的,是轻轻贴着,但是里面是空了一圈,跟一个小别墅一样的罩着你的耳朵,不会碰到),虽然K812是开放式的,但是带上以后却又一种静谧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赶上直播了,赶紧先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以后升级线要大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吼吼,羡煞旁人啊 [s:10]
煲一下,多讲讲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F5已换两个了 [s: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壮哉!!

AKG杀入旗舰级的第一炮,无限期待!!

可惜没完没了的加班,很难说到时候有没有时间去厦门站或者广州站听
[s:5]

Z6@8TX{822F{6W%0VC[VJ}N.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写的很好 [s:10]期待接下来的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8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3楼dinosaur3于2013-12-28 16:07发表的 :
壮哉!!

AKG杀入旗舰级的第一炮,无限期待!!

可惜没完没了的加班,很难说到时候有没有时间去厦门站或者广州站听
[s:5]
你这种土豪要听好不容易?直接把哈曼公司买下来[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雷总进来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8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6楼暗夜猪猪于2013-12-28 16:33发表的 :
看到雷总进来支持下
这么好,亲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能有和t1 800的对比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逼我花钱买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7-10-21 07: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