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1121

USB线真能改变音质?玄学小白向各位老烧请教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9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做一个盲听测试, 1根十几元和1根几千元的USB线对比, 无顺序随意测试20次, 把答案写在纸上.

如果闭眼全都答对了说明确实有效果, 如果有2次以上错误, 只能说明这只是玄学.


有谁做? 我估计卖线材的都不敢做这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理论上来说,对高码率的录音文件来说线材应该是有影响的,比如说一首WAV文件的码率为1.4mb/s,那么随便一根铜线都够用,那么对于要听到咳嗽声的几G大小的用水火混合电录制的加州旅馆的文件就需要很粗的无氧铜线甚至是镀银线、纯银线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1楼(qingge325) 的帖子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1楼qingge325于2014-08-30 11:12发表的 :
从理论上来说,对高码率的录音文件来说线材应该是有影响的,比如说一首WAV文件的码率为1.4mb/s,那么随便一根铜线都够用,那么对于要听到咳嗽声的几G大小的用水火混合电录制的加州旅馆的文件就需要很粗的无氧铜线甚至是镀银线、纯银线才行了。。。

不知道你家电脑, DAC, 二房里的集成电路是啥材料的, 信号在最前端已经是发丝般的铜细线了,后端改称啥样都没用了..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欧亚德 5s usb 卡达斯CARDAS顶级USB线 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3楼4eyesnb于2014-08-30 15:02发表的 :


不知道你家电脑, DAC, 二房里的集成电路是啥材料的, 信号在最前端已经是发丝般的铜细线了,后端改称啥样都没用了.. [s:2]

从理论上来说后端的线材只要能满足音源所需求的带宽就行了,但是更好的线材电气性能更好,有更高的响应速度和带宽,但是提升一般不会很明显,甚至无法察觉,对于音源的数字处理部分我觉得还是要堆料,更优质的电源和更高性能的晶振等,都是提升音质最具性价比的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缘巧合,入手了一条PHA-1的USB to Dock线,8芯金银合金,听名字好像很厉害

iPod分别用原线和这条线接PHA-1,真的不一样,原线我立刻扔盒子,但论提升的幅度,远不如将线材的钱投到耳机上带来的提升。

所以关于音频器材个人感觉:1、耳朵收货是永远的原则;2、先将大件升上去,提升会明显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字线里usb是区别最明显的。盲听太轻松。同价位的usb都随便盲听,更别说和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s:5] 我觉得现在大谈“科学”很搞笑的就是自己没深入研究过相关领域但是却觉得自己懂得不少,觉得现实必须符合理论而不是理论必须符合现实。去找根你觉得的合格的100元以内的USB线到高端耳机系统上面试试看呗,几个一线城市的耳机店应该都有千元以上级别的品牌USB线可以试听吧。大城市也应该有系统足够高端的烧油愿意帮忙一起做实验吧。自己实验得出结论去寻找相关理论依据才是科学的研究方法吧,先得出个玄学结论要求别人讲解是个什么顺序?不知道LZ是否搜索过相关的英文论文文献?是否探求过数据到声音的过程当中究竟有哪些影响因素?
并且很囧的一点就是如果我们假设“USB线只要合格了(一百元就够了)完全没有区别”这个是成立的,那么现在那么多各类USB线都是开脑放开出来的?完全没区别的东西开出个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人不约而同对各类线材疯狂开脑放写出各种评测?这个难道比“高端USB确实有用”更有可能?从逻辑和现实分析就能知道肯定是有用的,不知道背后的原理说明背后的知识还不够。听出这个区别又不需要相关知识,你应该去电子相关论坛去问这个问题,而不是来这里。这里是承认有差异,在此基础之上讨论之后问题的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提出让卖家参与盲听, 他要不找借口玩失踪( 借口五花八门,包括尿急屎急儿子要生娃), 要不做大怒状(恼羞成怒或面红耳赤或其他), 要不故左右而言它 (故左右而言它者如下述)。


故左右而言它者:

你和他说数据, 他和你说听感;
你和他说听感, 他和你说单晶;
你和他说单晶, 他和你说物理;
你和他说物理, 他和你说英文;
你和他说英文, 他和你说信仰;
你和他说信仰, 他和你说医学;
你和他说医学, 他和你说文学:
你和他说文学, 他和你说国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7楼nidemm1987于2014-08-31 00:16发表的 :
数字线里usb是区别最明显的。盲听太轻松。同价位的usb都随便盲听,更别说和机线。



敢发毒誓么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6楼00000000000于2014-08-28 15:51发表的 :



你既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你买耳机干嘛?

套用你的逻辑来思维,我可以这么说:你相信自己的手,尺子是不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USB线是USB声卡吧?那可不是简单的一条线。
你要说的真是线的话当然也是有影响的,任何线材都是有损耗的,不然为什么发烧友动不动就上银线啥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讨论真无聊,一不会有任何结果、二参与讨论的最后该怎么玩儿还怎么玩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玩到一定层次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否则过些年你再看会觉得我那个时候想法怎么那么幼稚,想也就罢了,还跟人争论,好生丢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挖个坟。这讨论真是无止尽。。。

看到火电水电还有核电混合电的帖子,真是笑岔了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模拟信号线才有影响
自身电磁感应 外部电磁干扰
说到底就是电磁场
数字信号抗干扰有个极限
在这个极限内USB线裸的都可以
当然触电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经。。。又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7楼nidemm1987于2014-08-31 00:16发表的 :
数字线里usb是区别最明显的。盲听太轻松。同价位的usb都随便盲听,更别说和机线。


USB线如果做数据传输不供电,要是能听出差别来你就是解码器了,
如果供电就另论

数据的传输是遵循的传输协议,而不是线材,你就用铁丝和顶级数据线,最后,传输的数据都是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盲听测试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我在别处看到一个理论,大概是这样的:

有个词叫做“短时记忆”,人类对声音的记忆其实就是一种短时记忆,这类记忆的保持时间在无复述的情况下一般只能保持5-20秒左右,所以如果盲听做不到瞬间或者超短时间切换,参加盲听的人就会因为收到外界其他信息的干扰而发生迅速遗忘的现象,进而对声音的印象会变淡。在这种情况下盲听的结果也未必就是科学的。

回到USB线材方面,这方面的理论我不是很清楚,前几天买了一条白金星7代USB线,1M的价格要3k左右。和我原来的200元级别的线对比,感觉声音确实有变化,至于是不是脑放我暂时不敢保证,不过听的时间长了形成长期的印象记忆后再对比应该就比较靠谱了,到时候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8-1-21 06: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