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61|回复: 110

逼逼叨叨聊hifi简要介绍一下《孙强Mp2836 数字流媒体播放器 树莓派 数播 网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5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逼叨舍人。半年多以前写了一篇关于孙强mp804和mp806的烂文。上了百度搜索头条。个人感觉成就还是蛮牛逼的“关键是没人肯给孙强写,孙强不给润笔费。”,

     大家继续往下读时,请注意:这篇依然是酒后乱言,不用怀疑和各种猜想。作者在这里明确告诉你了,这就是一篇烂文。本人写烂文从不主要写什么听感,大多是一笔带过。因为声音要是能用语言说清楚,起码得莫言和王硕水平。最不济也得宁财神,英达水平。普通赚执笔费的hifi伪烧还远达不到。你们就算会听也写不出的。我还是那句话,好不好自己听,孙强的设备都有试听,返回去运费也就十几块而已。与其看枪文软文烂文,自己意淫还不如自己亲自听听。要是烧友连自己都不相信了,那就没必要继续投入了。耳塞手机完全够用。

       声明说完了接着往下说说:去年12月12日,孙强来抚顺探亲。因为我和他都比较忙。所以只短暂的吃了一顿饭,聊了聊hifi器材。因为我玩过孙强差不多所有作品,对他的水平还是很认可的。我们其中之一就聊到了树莓派。其实半年前就想搞树莓派玩玩。但不少烧友告知我比较麻烦,烧录系统,设置,还全是英文。所以当时我也就放弃了。这其中就有我最敬爱的大佬jw大哥和有狗官之称的本群管理员风花雪月老弟。他们都认为我的技术水平是完全搞不定树莓派的。本人技术确实也是真不行,当兵当傻了和社会基本脱节。上篇文章对jw大哥也有所介绍了,大佬jw大哥是我hifi道路的引路人,我个人对大佬jw大哥音乐修养是及其佩服的。风花雪月老弟技术方面也颇为精深,一台pc专机就几万块。他们对孙强也是特别推崇。所以我建议孙强可以搞搞树莓派整机,因为在方便的同时还可以保证不错的音质。孙强这个人典型技术男。对别人的意见是点头称是,转身当屁,能采纳我的意见也是感觉祖坟冒青烟了,深感荣幸啊。           

       短暂的相聚,长久的分别。12月2号之后孙强回到了厦门,就着手开始设计画板。一切都很顺利,大约一月份就基本搞好了。我原以为孙强的尿性,不得搞个一年半载啊!后询问他,才得知一切。他的原话是,树莓派这些开发板和我的mp806不一样,都是拿来的东西。他本人也就是把解码,iis输出,电源等等一些乱七八糟我听不懂的东西,整合到一起罢了。因为本舍人不懂技术。看着别的商家说的云山雾绕高潮迭起的,他本人说的倒是极其简单,可见hifi的水还是很深的。这个mp2836定价660包邮,之前我和孙强私聊,我们一起算过成本,包括树莓派主板,电源和dac主板,牛,外壳加上,配件,大约550左右了。这还不包括研发成本,运费和将来保修需要的成本。只是一个硬件的成本,我当时曾建议孙强定价至少899的。他本人说的是能少就少点吧!其实899元已经超出我意外了,我问他为什么这么低,他霸气的回答我:我不差钱,就是图个乐,我只能说句,你比我牛逼。就是自己买树莓派和线性电源在加上内存卡,差不多也得这个价格了。

      当时孙强说过年前寄给我mp2836,当我的过年礼物。我是大年29收到的。这次树莓派的包装比之前的机器有了明显提高,用的是定制的纸盒。以前产品都是捡到什么盒子用什么盒子,酸奶盒,饼干盒,饮料盒我都收到过。打开之后一台主机,配件有:电源线,网线,bnc转rca转接头和转接线。外观方面,其实也没啥说的典型的孙强风格一成不变的积木铝合金外壳。树莓派接口方面还算丰富,有孙强万年御用bnc同轴接口,树莓派板子自带的四个usb2.0接口和模拟rac双莲花接口。解码芯片采用的是ess9023。

      关于操作方面比我想象的简单多了,u盘插在树莓派usb口。平板或者手机直接连接树莓派wifi热点。苹果系统可以直连,安卓需要输入一个ip地址,就可以使用了。网页浏览歌曲列表,确实是很方便,我试验了100多平米的房间,差不多任何角落都可以wifi控制。mp2836其他的也没啥设置了,当然还有很多高深的玩法,因为我不懂电脑方面的技术,也懒得试验了。孙强预装的是v系统。我就记住第一个字母了,后面太多记不住,就当他是vooxx系统吧。全中文的,各种设置比较好上手,这个要是还有搞不定的烧友,记住以后别出门了,真容易走丢,哈哈哈。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设备吧,解码是歌诗德x20p 耳放是歌诗德h20和老胡功放加珀璞无源耳放组成的一套,就算是一套耳放吧。耳机有森海塞尔hd600 hd650 akg q701 k701 k702 hifiman he400i 拜亚动力dt235,这些也算低端主打的耳机了,个人感觉还算具有一些代表性吧。音箱是声技mc14有源音箱,漫步者s2000mk2。

     我家中有几台其他家的转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在这就不说了。主要还是谈谈孙强mp2836和孙强自己的mp806单片机数字转盘吧。mp806具体我也不多说了,上篇写完了。有不了解的可以搜索孙强mp806这几个关键字。第一条就是我写的。其实上篇mp806写的也是听感不多逼逼多,对于听感上的春秋笔法,我个人来说还是很厌恶的,言归正传吧,
      二十九当晚试验设备时用的是声技mc14无源音箱。初听和mp806ab也没听出啥区别,都非常不错,背景安定,声音密度也不错。第二天大年三十喝多了,也没听。正式比较认真的听是大年初一。到现在断断续续有半个多月了,mp2806树莓派我先试验了bnc同轴输出。这个bnc是什么iis输出的,理论上讲应该比usb口要好。同样对比的mp806也是用的bnc,接的解码都是歌诗德x20p的bnc接口。最主要的试听耳机是akg k702,因为我觉得702感觉在我所有耳机里最能反应前端的真是效果。我大约ab换着听了差不多有四小时吧。说实话真没感觉有很大差距,吹毛求疵的说,也就是安定感,对比806略有不足吧,相对于806中频密度略有不足,声音更活泼一些。另外我试了一下dac和usb输出,dac输出明显不如同轴,usb我接歌诗德x20p的自带usb界面,也很一般,接孙强自己的mp6631a,略有提升,但是和bnc直通解码还是略有差距,逼叨累了,这算一更吧,等有时间继续逼逼叨叨聊孙强
 楼主| 发表于 2018-3-5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发一下吧
1520261416763.jpg
1520261486778.jpg
1520261610032.jpg
1520261550340.jpg
1520261556378.jpg
IMG_20180305_224938.jpg
1520261475272.jpg
1520261504596.jpg
15202615214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5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孙总包装给我发了个童枕的盒子
我还真想向他要个机箱的图纸,可是没好意思开口。这么漂亮的内部,不做个亚克力露出来真白瞎。
我本来不打算玩树莓派的,就是纯觉得这玩意超值,六百多买了一个玩玩。
这东西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朋友圈里小范围玩玩,害我当初求机的时候催得可急,害孙总大年初二给我寄了顺丰,真是够破费的。

反正孙总做完这一批我估计他也不会做了,脑子想想都会亏钱,还多几根白发,谁会做这么费力不讨好的事。所以我就陪楼主多逼叨逼叨,纯当花絮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6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baiduakg 发表于 2018-3-5 23:51
哈哈,孙总包装给我发了个童枕的盒子
我还真想向他要个机箱的图纸,可是没好意思开口。这么漂亮的内部 ...

这位朋友,没事可以去我群聊聊,欢迎加入全球hifi高端交流群,群聊号码:590718531,孙强也在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孙总是小厦门的?这好,可以直接去试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gerw 于 2018-3-6 11:26 编辑

个人感觉配置中减掉解码部分,或者选装解码板,多提供几种数字输入更加实用。毕竟大多数烧友会有更优秀的解码可以外接。
机箱是金属的,不知道会不会影响wifi信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过孙工的mp802,音质确实超越价格很多,那时候还是pcb外壳,现在升级到铝合金了?不过用起来还是有点麻烦,因为我电脑里专辑太多了,又都是flac和ape格式为主,转换起来麻烦,所以后来还是用电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现在还是不太理解树酶派的工作方式。。。。 真的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jagatara 发表于 2018-3-6 10:59
到现在还是不太理解树酶派的工作方式。。。。 真的老了。。。

不弄nas的话,最简单的,插u盘,或者插硬盘,手机连接自带热点,浏览器操作选歌。
树莓派还可以接入家里网络,以后直接输ip地址进入选歌。
还可以dlna,airplay推送
还可以用树莓派读取家庭网络里的共享文件夹

我也是小白,暂时玩到这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满分作文

支持这么性价比高的作品,咋不做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分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有玩家做出成品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了,我认为是慈善作品,有钱就搞一个吧,你找不到一个只算硬件成本+100的机器。。人工、售后、物流费用完全没算,算是宇宙性价比第一的产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e_haku 于 2018-3-6 15:02 编辑

要啥自行车呢?

孙总人挺好的,就是给人一种很忙的感觉。

之前想给这个mp2836写个枪文,但是一来文笔不好,二来我也懒的要命,就闲置了。

这个mp2836 ,孙总自己打的板,价格就那么一个插座的价格,声音我试了好的不行。好到什么程度?做nas用同轴输出 比我专机+hyz界面同轴输出 ,差距可以忽略不计。用来对比的系统为pmc ob1 落地音箱, nv4040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这个是树莓派+线电+同轴输出板+解码板?那成本真的不比售价低多少了……但是我很怀疑愿意用这块9023解码的人有多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179094579 发表于 2018-3-6 15:02
所以这个是树莓派+线电+同轴输出板+解码板?那成本真的不比售价低多少了……但是我很怀疑愿意用这块9023解 ...

解码没用过,权当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良心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lee_haku 发表于 2018-3-6 15:01
要啥自行车呢?

孙总人挺好的,就是给人一种很忙的感觉。

能不能请教一下 NV4040的声音。最近看了不少这个解码的听感,但是好像多半都是那几个评测“总”的文章,一般烧友的听感很少。
请问这个机器声音风格如何,根据您的经验,相比目前国内H20以及更高的mbox,vega等解码器有哪些优劣?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6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楼主,文字很真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8-10-20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