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小尾巴的音质也可以很高,高清先生AE8便携解码耳放使用感受 [打印本页]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3-2 10:52
标题: 小尾巴的音质也可以很高,高清先生AE8便携解码耳放使用感受
本帖最后由 wjmnsx 于 2026-3-2 11:51 编辑

手头其实有不少音频设备了,小尾巴有海贝的fw4,大尾巴有山灵的H5与nipo的A100,再大的有xd05pro,台机有飞傲的k19。播放器有台海贝的R6promax,节奏坦克的v3当转盘用。办公室带耳机外,散步时候也喜欢听着音乐,几年前的fw4其实还算满意,主要是用惯了,可以在小尾巴上按键控制音量,跳转下一首,缺点是fw4自带的连接线太硬了,而且作为小尾巴体积有点大了,音质方面,虽然比手机直插好很多,但离播放器的音质还是差不少,后来直接送人了。
大尾巴山灵H5个人还是蛮喜欢,但大块头,不方便携带,也推不了大耳,感觉很尴尬的存在,也出了。
手机带的尾巴,现在常用的也就是nipo的A100,音质没的说,中规中矩,听什么类型都行,但缺点也明显,体积大,没控制软件,没显示屏,电量都需要估计。总体上不方便散步时候用,所以一直想着再换个小尾巴,选择了高清先生AE8,初步谈谈自己的使用感受。
外观小巧大气,手感好,轻便。
体积4.8cm*1.9cm*1.6cm,比大多数小尾巴小巧点。体积不大,但音质还是可圈可点的。

对比手机直插耳机,一耳朵的提升。与耳机直插节奏坦克v3比,AE8连接v3播放,声音背景更深更黑,解析度有明显提升,声场明显打开。
AE8重量小,直接连接手机,耳挂也没明显的下坠感,毕竟轻便,不影响耳机佩戴的舒适度。
安装自带的app爽连后,可以调节eq,这个功能比较实用,DSD 1024硬解,因为手头没有相应的音源,没测试,对wav与flac格式的音源,AE8出来的声音还是很不错的,对比nipo的A100,也就是动态上差一点,其他区别不算太明显。

AE8的推力还是蛮好,试了手头的不少塞子,最难搞定的akg n5005,AE8推的也有模有样,无论是听人声,还是纯音乐,都很不错,这一点比大多数的普通小尾巴好出很多。
直插电脑的usb口,AE8算是个合格的外置声卡,foobar播放的音乐,经过AE8,声场开阔了不少。

总体使用感觉,AE8轻便小巧,无论直插手机,还是直插电脑,音质都有一耳朵的提升。自带的app增加了AE8的可玩性,算是声价比很不错的小尾巴。

缺点,只能插3.5插头的耳机。



1.jpg (418.71 KB, 下载次数: 37)

1.jpg

2.jpg (397.91 KB, 下载次数: 39)

2.jpg

3.jpg (304.84 KB, 下载次数: 40)

3.jpg

4.jpg (350.58 KB, 下载次数: 41)

4.jpg

5.jpg (107.37 KB, 下载次数: 36)

5.jpg

6.jpg (166.08 KB, 下载次数: 37)

6.jpg

7.jpg (169.77 KB, 下载次数: 39)

7.jpg

IMG_20260302_105634(1).jpg (405.98 KB, 下载次数: 38)

IMG_20260302_105634(1).jpg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3-2 15:11
小尾巴的类别还是太多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