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10年后复烧,国产Hifi真的强啊 [打印本页]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6 12:40
标题: 10年后复烧,国产Hifi真的强啊
本人85后,12年开始关注Hifi开始玩耳机。

当时第一副耳机如的是拜亚动力的T70P(已经停产),当时买这个耳机的唯一需求是好推。那时候工作不久木有钱买前端,这个耳机还是3.5的线,非常好推,搭配当时ipod classic就可以很好听音乐。

然而,有一次突发奇想,想去试试台式机推出来什么效果。进入上海某实体店,也没明确目标,就和老板说给我一个台式试试。 老板带我去听了一款钰龙的D200的机器,当时还纳闷这个台式机怎么耳机孔那么大,3.5根本没法用。。。。。

那一听不要紧,音乐中传来的吉他声音似乎让我“看”见了吉他在弹奏,太逼真了吧。我震惊了。。。。这个大概就是论坛上说的结像?什么空气感?当我摘下耳机,余音绕梁。这时候,一颗hifi的种子在我心中种下,这份荷尔蒙的感觉挥之不去。。 但是,作为85后,脑子里根深蒂固了一个概念:国产是低端货的代表,这个声音好听,一定是我耳机适合吉他这样的乐器和这个钰龙D200没关系。。

就这样,我后面几年陆陆续续买入:创新声卡,benchmark dac1, 拜事通bha-1, 布鲁克林dac1。 HD800s. 当时16年正好HD800s上市,布鲁克林Dac1 也刚上市。 我就拿着这套退烧了, 布鲁克林dac1+拜事通bha-1+HD800S. 然而,即便这套也再也没让我重新体会到当时听D200那份感动。

整整10年。。。。 整个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制造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几乎没了,AI大模型只有中美两家才有,我自己车也换了小米su7,军事上面更不谈了,都黑科技了。还有很多数不清的列子已经完全颠覆了根深蒂固的思想,国产已经是高端了。。。

回到Hifi,由于24年底结婚, 25年搬了新家,这套耳机组合很占地方,又不美观,便寻思换一个一体机。 今年3月,大大小小事情忙得差不多的时候出了布鲁克林dac1+拜事通bha-1,运气还算不错,在咸鱼算顺利出掉了,价格就不谈了。 然后就开始小红书,论坛看看一体机。

钰龙进入了我的视野,好嘛,那么多年,曾经我看不上的钰龙还在,还卖到了1万多。立刻带着我的HD800S去试听。 在几家实体店听了钰龙da2,飞傲K17, HDV820, 高登序曲。 一耳朵Da2, 一耳朵国产。HDV820调音还在,基本素质还在。但是送森海塞尔不思进取,吃老本的定论不过分。 飞傲k17也非常不错,能达到我出掉那套85%的实力。序曲也不错,但是更中意Da2。

拿下DA2,顺理成章。然后寻思,HD800s听那么多年,是不是也可以试试国产耳机,试试平板? 首先去试听的是白鹭,那个颜值真的不错。然后试听Hifiman SE1000 unveiled, 和Se1000. 用的是飞傲的K15的一体试听他们(故意用推力够,素一点的机器去试)。 白鹭很不错,但是SE1000 unveiled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可能白鹭不太适合古典和大编制。

其实在试听前,我是根本搞不懂Hifiman那么多型号的,毕竟10年没关注Hifi了。所以不存在脑放。 Hifiman SE1000 unveiled 再一次让我有了当年听D200的感觉,被其声音毒到了。 回来路上查了一下论坛+小红书+B站,原来SE1000 unveiled确实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款耳机。跳水王? SUS unveil 跳水我立刻买。做工差? 国产厂商保修,维修又不难。当天立刻联系店家,打款,发闪送。

好了,我应该又可以消停好久了。 感慨国产在这一领域的进步,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 故事讲完,就用Deepseek的总结来结尾吧:

综合来看,国产HiFi选择平板路线,是一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的成功战略。在动圈赛道上,国产品牌是新来的追赶者;而在平板赛道上,他们成为了技术引领者。以HIFIMAN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已连续多年凭借其平板耳机技术获得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创新大奖,树立了技术领先的形象。
如今,国产品牌已将平板单元技术应用到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甚至是真无线蓝牙耳机(TWS) 上,开拓了全新的应用场景。



作者: sieft    时间: 2026-4-6 16:09
挺好,省得折腾,一步到位管10年,10年后再看。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6 16:11
我的台机数播,界面,解码器,耳放,耳塞都用国产的,也不错,大耳机虽然牌子不是国产,其实应该都是国内生产,也好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4-6 18:49
国产的HIFI产品确实赶上来了,不管是质量还是调音,进步明显。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4-6 19:33
满足一阵子,后续还是会折腾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6 19:37
差距还是很大滴 不服没用 再听听就明白了
作者: hi-wowo    时间: 2026-4-6 20:22
国产现在的价格也提升很大。
作者: HK    时间: 2026-4-6 21:09
这样挺好的,不折腾,一套系统用10年,值~~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4-6 21:22
牛逼promaxultra
谣谣领先
作者: szhh    时间: 2026-4-6 21:41
确实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4-6 22:06
我也是喜欢看好就买,听几年感觉平淡了再来看看换一套。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4-6 22:15
如果加些图会更有说服力的

作者: james_yoyo    时间: 2026-4-6 22:20
因人而异、因机而异,就个人而言HDVD800+HD600组合听大编制,在今天看也并没输国产产品。
作者: grrr    时间: 2026-4-6 22:33
86年古董解码推hd800。音乐是自由的,
时空,距离都不是事。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6 23:45
shoutup 发表于 2026-4-6 22:15
如果加些图会更有说服力的

如你所愿。

微信图片_20260406233904_112_44.jpg (236.26 KB, 下载次数: 40)

微信图片_20260406233904_112_44.jpg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6 23:56
james_yoyo 发表于 2026-4-6 22:20
因人而异、因机而异,就个人而言HDVD800+HD600组合听大编制,在今天看也并没输国产产品。

这套组合当然经典。 这套是我当初关注Hifi的经典组合,那个时候HDV820都还没出来。我记得当时旷世出了一个一体机,每台机子的频响曲线都有工程师的签名,签的还是英文名。 当时一堆人评论里面那个嘲笑啊,说以为签个洋文的名字声音就好听了。。。。。

只是感慨,当年的森海,拜亚,AKG近几年都在干嘛? 国外那些解码耳放厂商似乎讨论热度也下来不少。 老罗更是点名chord。。。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4-7 00:34
深有感触03年读初中那会,松下便携式cd机,那个音质。。。后来那音质再也找不到了。。。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4-7 00:36
挺好的,中间没折腾太多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7 02:02
hifi产品还有很大空间提升,比如减重,人体工学设计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7 09:33
“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都没了”   这是怎样能说出来的。。。。。。  
作者: lfch587    时间: 2026-4-7 09:58
T70p还在加班。高解析、手机能搞定。用七彩虹c4很好听!
作者: kkliangliang    时间: 2026-4-7 09:59
grrr 发表于 2026-4-6 22:33
86年古董解码推hd800。音乐是自由的,
时空,距离都不是事。

这是哪款解码器 做工很不错呀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7 10:00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7 09:33
“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都没了”   这是怎样能说出来的。。。。。。

来看一下DeepSeek 给的答案兄弟。此外,我一直是Sony电视的忠实拥趸,但当我知道sony电视早就采用华星光电(TCL)的面板的时候。。。。我新的电视机直接选择了雷鸟。。。。。

"随着TCL与索尼在2026年初成立合资公司,日系液晶电视产业的传统格局已彻底改变。
简单来说,就是曾被视作家电王者的日系“四大天王”(索尼、松下、夏普、东芝),其电视业务均已通过合资、出售等方式,纳入了中国企业主导的版图。
具体现状如下:
📉 产业现状:份额萎缩与模式转型
从全球市场来看,日系品牌的影响力已大幅减弱。根据市场数据,2025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前十名中,仅剩索尼一家,且其市占率已不足2%。作为对比,TCL、海信等中国品牌则占据了前列。
在成本压力下,传统的重资产模式难以为继。因此,如今剩余的日系品牌大多转向了与中方企业合作运营的轻资产模式,即中方负责生产、销售与渠道,而日方则专注于核心影像技术的研发和高端产品的定义。例如,松下电视在2025年的全球出货量仅为约188万台。
🤝 被收购/重组的品牌
过去十几年间,众多曾经的日本知名品牌已通过不同方式融入中国企业的体系:
✅ 剩余的日本品牌
目前,市场上仍在运营的日本电视品牌主要有索尼和松下,但它们的运营模式已不再是完全独立。



国产就是这样的低调。。。。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7 10:03
lfch587 发表于 2026-4-7 09:58
T70p还在加班。高解析、手机能搞定。用七彩虹c4很好听!

是的,非常不错的一款便携大耳。 我也没出掉,放在家里偶尔拿出来听听。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7 10:16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0:00
来看一下DeepSeek 给的答案兄弟。此外,我一直是Sony电视的忠实拥趸,但当我知道sony电视早就采用华星光 ...

你应该说“在中国市场,已经几乎看不到什么纯原装日本电视了”  而不是 “日本没有液晶电视了”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4-7 11:24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0:00
来看一下DeepSeek 给的答案兄弟。此外,我一直是Sony电视的忠实拥趸,但当我知道sony电视早就采用华星光 ...

认知不错,继续保持。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7 12:14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4-7 00:36
挺好的,中间没折腾太多

其实我一直觉得,认真聆听音乐本身的话,hifi器材的音质提升,或者区别,是小到忽略不计的。
但就这点忽略不计的区别是hifi的乐趣。
所以,不想折腾就安心听音乐本身。想折腾了,去线下店听。理性消费。

作者: teamchina520    时间: 2026-4-7 12:55
看得出楼主的确是国产商品的受众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7 14:18
teamchina520 发表于 2026-4-7 12:55
看得出楼主的确是国产商品的受众

我是慢慢被改变了。正常80,85后的思路都是进口的产品质量好,先进。10年前我买的所有产品,能不碰国产就不买国产。小到吹风机用戴森,大到汽车买奔驰。
可能95后,00后天生就觉得国产东西不错,他们这代没这个包袱。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4-7 14:43
本帖最后由 sagajytc 于 2026-4-7 14:45 编辑

chifi在国外也早就盛行了,这才只是开始。对于非洋不可的人我觉得就是祝愿他们多活几年,大多数行业都能看到洋人彻底退出的场景。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7 14:44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7 09:33
“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都没了”   这是怎样能说出来的。。。。。。

大方向就是这样的,剩那三瓜俩枣的能起什么风浪?总不能赶尽杀绝吧?老美那么卖力屠杀印第安人,杀光了吗?明白是什么意思就行了。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7 14:46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4:18
我是慢慢被改变了。正常80,85后的思路都是进口的产品质量好,先进。10年前我买的所有产品,能不碰国产就 ...

作为一个85后,同感。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7 15:28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4-7 15:29 编辑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4:18
我是慢慢被改变了。正常80,85后的思路都是进口的产品质量好,先进。10年前我买的所有产品,能不碰国产就 ...

我觉得这个是看要求和钱包的,国产东西好卖的基本全是满足基础需求且价格范围实惠的,但真正好的目前无论电视,汽车,音响,相机,镜头依旧还是国外品牌的。


所以什么弯道超车,听听就可以了,不要真的全信。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4-7 16:42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0:00
来看一下DeepSeek 给的答案兄弟。此外,我一直是Sony电视的忠实拥趸,但当我知道sony电视早就采用华星光 ...

DeepSeek ChatGPT笑而不语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4-7 16:51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0:00
来看一下DeepSeek 给的答案兄弟。此外,我一直是Sony电视的忠实拥趸,但当我知道sony电视早就采用华星光 ...

电视不能单看硬件,我是22年买的电视,当时国产硬件面板确实不错,但软件差一截,色彩调校问题也不少,国内外评测都是拿sony当标杆的,但市场确实没的说,中低端是中韩系的二分局面,但到了高端就不好说了,sony和韩系还是大头。TCL和SONY这次合资更多是强强联合,SONY提供技术,TCL提供低成本硬件产业链,争取在高端干掉韩系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7 19:57
wuruhui 发表于 2026-4-7 14:44
大方向就是这样的,剩那三瓜俩枣的能起什么风浪?总不能赶尽杀绝吧?老美那么卖力屠杀印第安人,杀光了吗 ...

“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几乎没了”


麻烦你好好多念两遍“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几乎没了”


这句话里有中国的事儿吗?

作者: 家驹1991    时间: 2026-4-7 21:46
国内擅长“集中力量办大事”,很多产业通过残酷竞争,取得了一些优势,这很不容易,确实有些牛逼。
目前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牛马多,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问题同样很多,很多高端的领域差距巨大,只是现在媒体有意淡化这些事,有点报喜不报忧之感。
我本人就在汽车制造生产环节,所以情况大概知道一二,管中窥豹,外表光鲜,内核不一定美丽。 如果有搞汽车产业这块的,相信大家知道最近几年经营环境恶化的有多快。(质量也是肉眼可见的---)
国内很多进步,是全球化之后,共享资源获得的,比如汽车产业,主机厂下面配套的子系统往往都是那几十家,可以说是拿来就用,所以才能遍地开花,质量还算可靠。其实是整个国内外产业链共同作用的结果。手机产业也是一样,苹果在产业链的发展方面,给国内提供了巨大的成长土壤。
家电,液晶面板,造船这些传统领域我们确实是占据统治地位了,高端的东西未必是大家想的那样的,每次大家喊遥遥领先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有点虚,也不知为啥。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7 22:04
国产确实相比十年前进步巨大了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8 07:21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7 14:18
我是慢慢被改变了。正常80,85后的思路都是进口的产品质量好,先进。10年前我买的所有产品,能不碰国产就 ...

问题在于生产标准,有能力生产耐用质量好的,也能制造廉价pdd。同样中国制造,欧洲找中国代工的空气炸锅,我用了三年都还好好的,但是最近买了个大一倍的荣事达空气炸锅,已经冒烟两次了,正在申请售后。
便宜是真便宜,五六升大才三十多欧。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8 07:45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8 07:54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4-7 15:28
我觉得这个是看要求和钱包的,国产东西好卖的基本全是满足基础需求且价格范围实惠的,但真正好的目前无论 ...

所以你也认为是钱的问题???那你要是给足国产钱呢???

作者: flowly    时间: 2026-4-8 09:32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4-7 00:34
深有感触03年读初中那会,松下便携式cd机,那个音质。。。后来那音质再也找不到了。。。

你现在用 平头耳机 听cd机  还是那个音质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8 09:56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4-8 10:03 编辑
wuruhui 发表于 2026-4-8 07:54
所以你也认为是钱的问题???那你要是给足国产钱呢???

我是说和你的钱有关系,你预算足根本不用考虑内陆产品。


就比如你有足够多的钱想买个足球俱乐部玩玩,你会买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8 15:39
当然和我的钱有关系了,但是我的钱不用给厂家换产品吗?国足太差,没有可比性,换个有可比性的,比如有钱你说买仰望U8还是大G,那我绝对买U8,都不会多看大G一眼。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8 16:03
momoli83 发表于 2026-4-7 16:42
DeepSeek ChatGPT笑而不语

笑而不语个毛线!
DeepSeek每词元成本不到GPT的1/10,
你看市场的天平往哪边倾斜,
再看10年后谁笑到最后。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8 16:11
wuruhui 发表于 2026-4-8 15:39
当然和我的钱有关系了,但是我的钱不用给厂家换产品吗?国足太差,没有可比性,换个有可比性的,比如有钱你 ...

最简单了,你问他,如果想买一个无人机来航拍。买哪个国家的呢?预算就算他无限好了。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8 16:20
wuruhui 发表于 2026-4-8 07:45
你要是觉得日本液晶电视几乎没了,这里面没有中国的事,那你这个智商就别玩hifi了。

人身攻击  本身就是一种低智的表现






首先  了解不了解电视行业 和HIFI会不会玩 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这个坛子里大把人对电视领域几乎都不了解  只听歌的有的是


这个跟智商完全就不挂钩   你去问问你家里老人  他们了解不了解日本液晶市场行情 他们要说不上来个123 你能说他们是弱智吗?








其次   你要是觉得日本快没液晶电视了 那么如果按照你的逻辑   您这智商最好连话都少说   

因为日本市场目前液晶电视占比超过百分之70  这叫快没了?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4-8 16:21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6:03
笑而不语个毛线!
DeepSeek每词元成本不到GPT的1/10,
你看市场的天平往哪边倾斜,

笑的就是DS只有个价格优势 就看价格AI个毛线?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8 16:46
momoli83 发表于 2026-4-8 16:21
笑的就是DS只有个价格优势 就看价格AI个毛线?

有市场、能盈利,就能迭代。
再说能力,乱拳打死老师傅。
尤其是OPENCLAWs、SeeDreams时代,成本控制能力太重要了。
在绝大部分民用领域,只要一半的成本投入,国产大模型未必干不过GPTs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8 17:28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8 16:20
人身攻击  本身就是一种低智的表现

你行了,看见你这些废话,我特么都捉急。还问我家老人,你也知道他们是老人,老了,过去式了,未来不属于你们。我好歹也算个中登,以前的日本货我不知道吗?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8 17:51
wuruhui 发表于 2026-4-8 17:28
你行了,看见你这些废话,我特么都捉急。还问我家老人,你也知道他们是老人,老了,过去式了,未来不属于 ...

首先你先把心态稳一稳  我本来也没跟你对话 你主动回复我  其实句句都是废话 我都没有抱怨  你就少抱怨两句
自己都闹不清楚这里之间在说什么  上来就888说半天   完全也说不到点儿上    跟我们说的话都毫无关系

谁问你了?

作者: 米思可可    时间: 2026-4-8 18:00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6:03
笑而不语个毛线!
DeepSeek每词元成本不到GPT的1/10,
你看市场的天平往哪边倾斜,

Gemini

作者: qpwu2011    时间: 2026-4-8 22:18
故事不错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9 07:45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8 17:51
首先你先把心态稳一稳  我本来也没跟你对话 你主动回复我  其实句句都是废话 我都没有抱怨  你就少抱怨两 ...

论坛言论自由,那你别回就是了。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9 07:59
wuruhui 发表于 2026-4-9 07:45
论坛言论自由,那你别回就是了。

嗯 你说的对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9 09:10
米思可可 发表于 2026-4-8 18:00
Gemini

不否认老美确实底蕴深厚,但东升西落、此消彼长,国产会慢慢赶上的。

作者: 狗狗到处跑    时间: 2026-4-10 13:12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10 13:20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0 13:12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上海浙江中路那家,你懂的。
我觉得蛮好听的。Da1 性价比高。不过你要买新机器的话,飞傲k17可以看看,上海甲某店可以试听。

作者: 过客又见过客    时间: 2026-4-10 15:00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0 13:12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DA2 声音完成度很高,一体机很全面,不折腾;DA1 则需要自己折腾一下,耳放差点意思,但是性价比非常高。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4-10 16:06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8 16:20
人身攻击  本身就是一种低智的表现

差不多就得了,楼主只是表达得没那么清楚,谁都懂他的意思。就你抓着个语病上纲上线,真是没谁了。难怪会被人挂起来。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10 16:17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10 16:22
国产最早那批hifi作坊,大部分也做到了今天,大部分都做大做强了,产品完成度也越来越高,价格也越来越贵,坏处就是发烧门槛也变高了,不过大家收入也在提高。不过近几年经济差一点,可能会有点冲击。国产设备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部分产品已经接近了国际头部水平,再发展下去,就可以实现追平甚至超越,本身电子制造也是我们强项。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0 16:43
我开始买的都是国产的设备 确实便宜实惠 要啥啥都有 支持的功能又全 但是后来全换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10 18:36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6:03
笑而不语个毛线!
DeepSeek每词元成本不到GPT的1/10,
你看市场的天平往哪边倾斜,

AI来说相对成本,多人用才是王道,越多人用成长得越快,十年之后就是拉开了十年的距离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4-11 19:40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glasswind    时间: 2026-4-11 19:58
flowly 发表于 2026-4-8 09:32
你现在用 平头耳机 听cd机  还是那个音质

让我想起20多年前我还是初中生时候,惊艳于K66的声场。
之前是T1mk2 701, HE500, 都觉得觉得声场不行,这两年换了GS3000X,还是觉得声场不够大,没有当年K66的惊艳感,前一阵一想,买个二手的K66试一下呗。结果……换了2套系统来听,跟GS3000X的声场一样宽,纵向还比不过。
所以,我也在这里跟你一起加强一下你对原帖的回复,真的其实就是年少时候的回忆,首次被惊艳到的感觉。其实严重夸大了当时实际的音质水平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11 21:39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小翔-Morioka    时间: 2026-4-12 17:32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4-7 00:34
深有感触03年读初中那会,松下便携式cd机,那个音质。。。后来那音质再也找不到了。。。

其实找不到的不是那个音质,而是那份感动,那段青葱岁月……

作者: 李芳芳    时间: 2026-4-12 17:40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设备
作者: zx911106    时间: 2026-4-12 17:51
不得不感叹 也许大众的快乐不需要太深刻的认知 "AI之下”足矣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12 19:08
打算今后从音箱前后级到耳机全换国产,国产hifi不是弯道超车,而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很领先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