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森海原装的黑色XLR4插头平衡性怎么样?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17 10:06
标题: 森海原装的黑色XLR4插头平衡性怎么样?
如题,这个XLR4平衡线,用在800s,820上,与原装4.4平衡线相比,效果差异是怎样的?另外,银色插头的XLR4平衡线(HD800原装的那种),与黑色插头的XLR4平衡线,有效果区别吗?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4-17 13:46
明显区别,卡农头斗不像一根线了,声场横向很宽但更扁平,中低频增加较多高频较少。另外不同时期的线芯是不大一样的,银色和黑色头的也是不同时期,但不能确定是否接近因为得剪开才知道线芯是什么版本,目前感觉原线也是越新越往800s的风格靠,越老越往800的风格靠。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17 16:43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4-17 13:46
明显区别,卡农头斗不像一根线了,声场横向很宽但更扁平,中低频增加较多高频较少。另外不同时期的线芯是不 ...

这么说来,卡农四芯平衡插针,分离度更好。总体来看,森海的耳机和配线,包括线芯特性,都是系统考虑设计的,都是按森海对产品风格的定位来配置的。800→800s→820,耳机风格在变化,原厂配线的风格也在对应的变化。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4-17 19:47
为什么发烧123 发表于 2026-4-17 16:43
这么说来,卡农四芯平衡插针,分离度更好。总体来看,森海的耳机和配线,包括线芯特性,都是系统考虑设计 ...

其实并没有一一对应,只是版本多了之后逐渐演变了,早期800S的线依旧是800的声。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4-17 21:31
森海原线就别折腾了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17 22:00
cjm123 发表于 2026-4-17 21:31
森海原线就别折腾了

听劝,不折腾了,海鲜市场CH800S XLR4这个线挺贵,效果也属于口味不同的差异,意义确实不大
作者: iFisher    时间: 2026-4-18 00:34
HD600新版用什么头比较好?xlr,4.4,还是3.5?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18 18:27
有人说600平衡口不好听,6系没必要折腾XLR吧,原厂好像也没有6系的XLR线
作者: erjiniu    时间: 2026-4-19 08:58
4.4好,原线本来涂抹感就很强,xlr声音散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19 18:20
erjiniu 发表于 2026-4-19 08:58
4.4好,原线本来涂抹感就很强,xlr声音散

XLR4散的话,听古典交响更合适吧
作者: sikaoer848    时间: 2026-4-21 02:15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800s之前的原线就是卡农xlr
作者: 为什么发烧123    时间: 2026-4-21 09:49
sikaoer848 发表于 2026-4-21 02:15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800s之前的原线就是卡农xlr

嗯,森海原厂的XLR4原线型号是CH800S,有银色和黑色,银色应该是HD800的配色,黑色是HD800S的配色。早期序列号出厂带XLR线,后来不带了。

作者: erjiniu    时间: 2026-4-25 19:43
为什么发烧123 发表于 2026-4-19 18:20
XLR4散的话,听古典交响更合适吧

这个不好说,听单端多,感觉更杂事些,如果是原装XLR4插头肯定好,森海的插头都最好不要改,不是原装插头声音都不对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