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最被低估的240? [打印本页]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14:10
标题: 最被低估的240?
声音自然悠扬,听流行很对味呀



作者: nike110z    时间: 2026-4-24 14:41
糊糊糊糊,暗暗暗暗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24 15:39
好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4 16:45
nike110z 发表于 2026-4-24 14:41
糊糊糊糊,暗暗暗暗

他低频不错,但高频其实没那么暗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4 16:46
我也觉得240s被低估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4 16:46
akg党来我帖子报道啊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17:38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4 16:46
akg党来我帖子报道啊

狗哥好!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17:38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4 16:45
他低频不错,但高频其实没那么暗啊

是的 不暗的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17:3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24 15:39
好机

抱紧ak哥大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4 18:36
md1 发表于 2026-4-24 17:38
狗哥好!

大哥好,难得看到akg啊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4-24 19:34
暗就是没推好。240s比240m/df没好推太多。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4 19:41
更喜欢k601 k501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24 19:50
收藏了AKG K240M 240S 242HD 272HD
作者: opa2107    时间: 2026-4-24 20:03
说难听点低频形体不行,声音比较瘪,整体是个塑料声,素质上肯定是不自然,听感上接受后就会觉得相对和谐,好在中频不掉价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21:04
upondbf 发表于 2026-4-24 19:34
暗就是没推好。240s比240m/df没好推太多。

比df音量只需要多拧一点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21:04
opa2107 发表于 2026-4-24 20:03
说难听点低频形体不行,声音比较瘪,整体是个塑料声,素质上肯定是不自然,听感上接受后就会觉得相对和谐, ...

说难听点,才不到二百块
作者: 深夏映冬    时间: 2026-4-24 22:33
K240S从发售伊始,至今20多年。从复产(大概是11年)以来也是15年了。
好在继承了AKG传统的中频,这是共识;
快速揭示歌手音色差异的变化,(K240MKII也能做到,我很难想象为什么这些年只有我说),
同级别来说无处左右。
K240S问题在于中低频频段拖沓,量感无质,(我只听过国产版本,据说奥产不是这样),
挽救方法——耳机发烧友对这个级别耳机就是忽视态度,应靠换中上盘的线,耳机系统的密度补救。
K240降级,不再是旗舰以后,并没有下心思把单元升级——隔壁K500系列经历若干次(K601/K701,K702,K712Pro)
K501由于驱动问题,不断定K500到K501进步幅度。

对于传统品牌我不反对低端耳机砍民用,全盘专业化(例如R70XA系列,ProX系列),
个人拙见(我只对K240/K500系列比较熟悉)
而AKG传统本应该是染色与监听的巧妙结合。
换一颗好点单元,补全两端延伸和密度,只可惜啊,是我个人一厢情愿。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4 22:42
深夏映冬 发表于 2026-4-24 22:33
K240S从发售伊始,至今20多年。从复产(大概是11年)以来也是15年了。
好在继承了AKG传统的中频,这是共识 ...

多少号以前是奥产的?
作者: 深夏映冬    时间: 2026-4-24 23:08
md1 发表于 2026-4-24 22:42
多少号以前是奥产的?

这事儿我没留意过。反正AKG的侧面外壳奥产会标注,国产会省略。我只考据两个,K601奥产编号顺延到国产,在1.5万左右改过调音,之前是两端延伸不足,奶油味,之后可以视为K702前身。
然后国产K601的醇厚和奥产的清丽,额可以当两个型号看待;
K701奥产梅花是单独编号,奥产是重新编号,顺延到国产。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5 10:51
有时候几个耳机切换,240听着确实感觉素质不高,低频弱,高频延伸不上去,但就是耐听,我一听就是两三个小时,越听越舒服,有一股清新自然的味道,有些素质高的耳机听半个多小时就头昏脑胀心烦意乱。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4-25 11:08
md1 发表于 2026-4-24 21:04
说难听点,才不到二百块

二百元这个表现是可以的。05年我就买了奥产k240s,当时代理商卖999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4-25 11:08
yue_en 发表于 2026-4-25 10:51
有时候几个耳机切换,240听着确实感觉素质不高,低频弱,高频延伸不上去,但就是耐听,我一听就是两三个小 ...

这种感觉就对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5 14:01
深夏映冬 发表于 2026-4-24 23:08
这事儿我没留意过。反正AKG的侧面外壳奥产会标注,国产会省略。我只考据两个,K601奥产编号顺延到国产, ...

701奥产和梅花声音区别怎么样
作者: bobo820217    时间: 2026-4-25 15:09
深夏映冬 发表于 2026-4-24 22:33
K240S从发售伊始,至今20多年。从复产(大概是11年)以来也是15年了。
好在继承了AKG传统的中频,这是共识 ...

K240EP 才是两端延伸比较好的 后面的型号感觉都是妥协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5 20:37
bobo820217 发表于 2026-4-25 15:09
K240EP 才是两端延伸比较好的 后面的型号感觉都是妥协

mp咋样
作者: md1    时间: 2026-4-25 20:38
yue_en 发表于 2026-4-25 10:51
有时候几个耳机切换,240听着确实感觉素质不高,低频弱,高频延伸不上去,但就是耐听,我一听就是两三个小 ...

是这样的
作者: bobo820217    时间: 2026-4-25 20:58
md1 发表于 2026-4-25 20:37
mp咋样

没听过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