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自制的SACD ISO Patricia Barber - Clique - 2021_只有立体声1.8GB [打印本页]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31 12:59
标题: 自制的SACD ISO Patricia Barber - Clique - 2021_只有立体声1.8GB
自制的SACD ISO Patricia Barber - Clique - 2021_只有立体声1.8GB


略为提高了3dB电平,有几首曲目已经达到DSD编码的临界电平0dB。
未用DST无损压缩,以解放解码器压力。


不像俄毛子的大多数自制ISO是用sacd_extract解析不到的,我做的都可以解析并解开。

只建了一个立体声分区,节省空间。。


foobar转成dsf后的电平扫描图:



不喜勿下,听者请理性评论!

解压密码:8888
https://115cdn.com/s/swsnbjh339c?password=8585&#
Patricia Barber - Clique - 2021_SACD _2ch_0dB



作者: rockbbs    时间: 2026-5-31 14:08
这个怎么制?不需要提高3DB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31 14:18
那天我选用的就是2声道部分...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31 14:35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31 14:18
那天我选用的就是2声道部分...

多声道部分大多数都没有用,况且需要dst无损压缩,用随身听解码就会让机器偏热,不利于夏天,所以自己做个单独2声道的ISO随身听,即解放解码压力,又小巧一点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31 14:47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31 16:43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5-31 14:35
多声道部分大多数都没有用,况且需要dst无损压缩,用随身听解码就会让机器偏热,不利于夏天,所以自己做 ...

但偏偏有人喜欢追求多声道、高码率...明明是标准 CD 格式(2声道,16-44.1) , 但转换 (注水、拉皮)之后却摇身一变成了 "DTS_WAV" 格式,文件尺寸一下子被放大许多...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31 16:09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31 14:47
但偏偏有人喜欢追求多声道、高码率...明明是标准 CD 格式(2声道,16-44.1) , 但转换之后却摇身一变,成 ...

哈哈兄弟,SACD的多声道可不是dts这种有损压缩可以比哦,即使现在蓝光的无损dts Master,也不一定比得上SACD的dsd高码多声道哦。若有硬件解码加上好一点的AV功放,其震撼程度是蛮厉害滴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31 16:36
vvw大 发表于 2026-5-31 16:09
哈哈兄弟,SACD的多声道可不是dts这种有损压缩可以比哦,即使现在蓝光的无损dts Master,也不一定比得上S ...

2020年的时候,在 tidal 下了五张 Salvador Candel 的新世纪音乐专辑 (16-44.1, flac)


到了2024年,在俄网上所看到的就成了 “DTS WAV” 格式...


( 因为在疫情大规模爆发前下载的,在封控期间来来回回听了好几遍,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31 16:38
vvw大 发表于 2026-5-31 16:09
哈哈兄弟,SACD的多声道可不是dts这种有损压缩可以比哦,即使现在蓝光的无损dts Master,也不一定比得上S ...

回复内容被呑了...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5-31 22:54
听音乐其实两声道足够了,因为现场发音的乐队只有舞台上的那个固定区域,而电影用多声道是因为现场的声音来源有时候是四面八方的。多声道输出更有现场感,特别是表现战场场景更有震撼效果。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 11:07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31 16:36
2020年的时候,在 tidal 下了五张 Salvador Candel 的新世纪音乐专辑 (16-44.1, flac)

[/ ...

八个小时之后,回复内容归还了...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 11:29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31 16:36
2020年的时候,在 tidal 下了五张 Salvador Candel 的新世纪音乐专辑 (16-44.1, flac)

[/ ...

俄毛子的DTS可能用tidal上的AC3做的。。
现在苹果的EC3也就是杜比ATMOS虽然是压缩音频,但是听听还可以的。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 18:14
vvw大 发表于 2026-6-1 11:29
俄毛子的DTS可能用tidal上的AC3做的。。
现在苹果的EC3也就是杜比ATMOS虽然是压缩音频,但是听听还可以 ...

讲老实话,一般额人是分汰不清爽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3 09:21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 18:14
讲老实话,一般额人是分汰不清爽的...

那么好,今后可以把那些有损多声道都做成双区SACD-ISO,让那些只认ISO的缺稀搞回去好好叫白相相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3 12:53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6-3 13:26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3 09:21
那么好,今后可以把那些有损多声道都做成双区SACD-ISO,让那些只认ISO的缺稀搞回去好好叫白相相{ ...

依我看,2声道立体声 (16-44.1 或 24-88.2) 足够了!





7086.jpg (121.04 KB, 下载次数: 42)

7086.jpg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3 15:58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3 12:53
依我看,2声道立体声 (16-44.1 或 24-88.2) 足够了!

哈哈,人各有志,各取所需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3 16:24
vvw大 发表于 2026-6-3 15:58
哈哈,人各有志,各取所需

说实话,这里面的水很深,如果没有高人指点是很难识别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3 17:11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3 16:24
说实话,这里面的水很深,如果没有高人指点是很难识别的!

哈哈,对于一般人较难鉴别音源的质量是否被篡改或劣化等等,这倒是要稍微表扬一下MQA了。

MQA这个被诟病的商业黑盒编码器和黑盒硬件解码却能让不懂的人简单鉴别是否原唱片厂提供的音源。

因为如果Flac等文件若被损坏性转换,比如升频和降频等等,其音频载荷就不是bit-perfect转换了,MQA的灯也点不亮了。

因此若是MQA的文件能点亮指示灯,那么这个音频载荷肯定是没被篡改过的原厂音源无疑。。。

不知这样描述兄弟是否能理解。。。哈哈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3 17:40
深入浅出... 要有第三方的专用工具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3 18:53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3 17:40
深入浅出... 要有第三方的专用工具

第三方工具用的github等民间MQA解析算法,有时候把倍数搞到很高,我看到过5k多khz的采样率。
所以还是授权过的硬件dac解析最好,不会算错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3 21:14
vvw大 发表于 2026-6-3 18:53
第三方工具用的github等民间MQA解析算法,有时候把倍数搞到很高,我看到过5k多khz的采样率。
所以还是授 ...

有道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