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环球拯救母带-继续更新-Paul Mauriat - 1985 二张 24-192 [打印本页]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1 10:12
标题: 环球拯救母带-继续更新-Paul Mauriat - 1985 二张 24-192
环球拯救母带-继续更新-Paul Mauriat - 1985 二张 24-192



规格都是24bit-192kHz的ALAC。。。




《Transparence》(透明)
以同名主打歌的空灵与通透感奠定基调,数字化编曲与浪漫弦乐完美融合,展现了保罗·莫里亚在80年代中期向现代电子轻音乐转型的细腻触觉。
整张专辑选曲兼顾流行与原创,音色晶莹剔透,如同一阵清新的微风,是其后期作品中不可多得的唯美佳作。


《Classics In The Air》(空中古典乐-Vol.1)
将古典名曲与现代流行节奏大胆嫁接,用华丽的管弦乐和动感的鼓点为巴赫、莫扎特等大师的作品披上了摩登的外衣。
全辑节奏明快且充满空气感,不仅打破了古典乐的严肃沉闷,更将保罗·莫里亚“易听且高级”的改编美学发挥到了极致。






又被网盘Jing告,不得已打RAR包并明码加密。。


https://115cdn.com/s/swszmdj339c?password=8585&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1 10:38
跟上!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11 10:50
感谢分享!
作者: qq555w    时间: 2026-6-11 11:43

作者: cqfllxk    时间: 2026-6-11 11:57
谢谢分享
作者: 唯吾知足    时间: 2026-6-11 16:16
感谢楼主分享好音乐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1 20:31
楼主,你觉得是环球升频还是原有高清母带重新灌制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1 20:57
本帖最后由 vvw大 于 2026-6-11 20:59 编辑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0:31
楼主,你觉得是环球升频还是原有高清母带重新灌制的?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5605&
模拟开盘母带的高码数字化保存。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1 21:15
vvw大 发表于 2026-6-11 20:57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5605&
模拟开盘母带的高码数字化保存。

奥~ 明白了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1 21:18
等修复版的 2和3 ,期待,啊哈哈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11 22:01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1:18
等修复版的 2和3 ,期待,啊哈哈

这不是“修复”,是将原先保存的开盘磁带上的模拟信号转为数字文件。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1 22:09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1:18
等修复版的 2和3 ,期待,啊哈哈



老录音都是开盘母带,这种开盘母带转制高码数字文件,无论是PCM抑或是DSD都是这些专辑质量最好的数字版本了。
只低于当代的直接高码数字录音,比如一麦直录到DXD或DSD或PCM。。。但是也不一定有以往模拟母带那种磁饱和后的柔和削顶听感了。。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11 23:13
vvw大 发表于 2026-6-11 22:09
老录音都是开盘母带,这种开盘母带转制高码数字文件,无论是PCM抑或是DSD都是这些专辑质量最好的数字 ...

小时候听电子管收音机有一种温润感,那比半导体小收音机好听多了。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0:21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2 10:23 编辑

是不是一秒钟跑几十厘米的4-8声道的磁带机? 不知道那时磁带的动态和频响能到多少? 是金属复核涂层材质吗?
毕竟70年代的作品和80-90年代,尤其模拟录音后期的金属复核涂层的磁带音质应该有不少区别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0:42
本帖最后由 vvw大 于 2026-6-12 11:13 编辑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0:21
是不是一秒钟跑几十厘米的4-8声道的磁带机? 不知道那时磁带的动态和频响能到多少? 是金属复核涂层材质吗 ...

母带一般15 IPS(英寸/秒),高档奢侈的30 IPS,大多数是氧化铁带子,母带都是混好的立体声带子,录制原始素材才会用多轨很宽的磁带,不是卡带这种民用级磁带的概念。
开盘母带的这2种转速都能达到20-20k的频响。
但是与现代数字音频在截止频率处像“一堵砖墙”一样瞬间切断不同,模拟母带的频响边缘是平滑的曲线衰减。
所以即使在 22 kHz 以上,磁带依然在记录信号,只是能量在逐渐递减。这种温和的物理特性也是模拟母带听感“自然、柔和”的核心原因之一。也是现在高码数字重新对它采样后你可以看到频谱延伸到30k~40K上下的原因。。



那时候节目库里也就是厂商给的母带的儿子孙子版,转速再减半到7.5 IPS,在棚里放就已经好听到爆了,秒杀一切民用产品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4:54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2 14:55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0:42
母带一般15 IPS(英寸/秒),高档奢侈的30 IPS,大多数是氧化铁带子,母带都是混好的立体声带子,录制原 ...

我是在小本子,淘了不少 DG 100 120  125的周年定盘 PREMIUM
号称是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5:26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4:54
我是在小本子,淘了不少 DG 100 120  125的周年定盘 PREMIUM
号称是

以前的模拟录音用DSD重采已经很好了,但是终归比不上原母带质量的,只是DSD这个数字容器是目前相对最极限的能还原母带质量的罢了,而CD也是足够好听了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6:42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5:26
以前的模拟录音用DSD重采已经很好了,但是终归比不上原母带质量的,只是DSD这个数字容器是目前相对最极限 ...

毕竟母带还有LP会有物理磨损。。。 DSD ISO文件和CD、SACD介质相对就稳定很多。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6:58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6:42
毕竟母带还有LP会有物理磨损。。。 DSD ISO文件和CD、SACD介质相对就稳定很多。

母带确实保存麻烦,环球都是放在恒温恒湿的冷库里的。。。
不过CD和SACD也会物理损坏的,最好就是硬盘集群(组raid)在不同物理地点互为备份。个人一般没这条件,听听数字文件就得了。。。

作者: newnc    时间: 2026-6-12 17:12
请教压缩包密码是?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7:16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6:58
母带确实保存麻烦,环球都是放在恒温恒湿的冷库里的。。。
不过CD和SACD也会物理损坏的,最好就是硬盘集 ...

我是NAS + 冷备份,2个网盘备份。。。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7:16
newnc 发表于 2026-6-12 17:12
请教压缩包密码是?

115115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7:34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7:16
我是NAS + 冷备份,2个网盘备份。。。

哈哈你这冗余率可以的,侪是米哦
以前单位的后台系统用户数据都是异地备份加磁带机冷备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8:21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7:34
哈哈你这冗余率可以的,侪是米哦
以前单位的后台系统用户数据都是异地备份加磁带机冷备{ ...

成本不贵的,2个NAS WD NAS 8T+8T 不过现在硬盘贵了不少。 冷盘 2个 12T 的WD。
网盘,一个是百度30T,一个是夸克10T
够了~ 另外好的CD做下CD Rip 变成Flack格式存硬盘中。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8:57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8:21
成本不贵的,2个NAS WD NAS 8T+8T 不过现在硬盘贵了不少。 冷盘 2个 12T 的WD。
网盘,一个是百度30T, ...

我几年前的群辉40T花了2w左右吧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19:40
这么贵吗?  去年16T的NAS 硬盘也就2000一块。 2块加2条2T 的SSD 做缓存,足够了。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2 19:51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9:40
这么贵吗?  去年16T的NAS 硬盘也就2000一块。 2块加2条2T 的SSD 做缓存,足够了。

2017年买的ds918,NAS专用10T的wd当时是接近4k一个,买了4个,加起来接近2w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2 21:36
嗯,现在硬盘又回到那个价格了。。。 4T 都1K多了。。。咂舌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12 23:21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21:36
嗯,现在硬盘又回到那个价格了。。。 4T 都1K多了。。。咂舌

你这么想吧:如果是花钱买这些音乐资源,算算看要花多少钱?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3 08:37
事实上,国人向来只有购买硬件的概念而没有购买软件的意识.... 不能说全部,至少大多数是这样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3 09:41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3 08:37
事实上,国人向来只有购买硬件的概念而没有购买软件的意识.... 不能说全部,至少大多数是这样的!

哈哈,但是我会花钱去看演唱会,音乐会,看过宋冬野,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杨雪菲等等现场演唱和演奏会等等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3 10:01
vvw大 发表于 2026-6-13 09:41
哈哈,但是我会花钱去看演唱会,音乐会,看过宋冬野,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杨雪菲等等现场演唱和演奏会等 ...

相比之下,凭借你的这些感人事迹,你应该属于少部分中的极少部分...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3 12:01
去小本子买CD 和SACD还是挺便宜的。。。CD平均100,SACD300不到。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3 20:38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3 12:01
去小本子买CD 和SACD还是挺便宜的。。。CD平均100,SACD300不到。

成套买也不少米咯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3 20:41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3 10:01
相比之下,凭借你的这些感人事迹,你应该属于少部分中的极少部分...

可能是哦,当年我买roon的终身license花了399美刀哦,用智商税换来的是极其的安逸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3 21:28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6-11 23:13
小时候听电子管收音机有一种温润感,那比半导体小收音机好听多了。

兄弟这个类比比较确切,模拟开盘母带的磁饱和失真和电子管的非对称渐进压缩以及静态工作点位移造成的偶次谐波是异曲同工,这些都是在乐音体系中讨好人耳脑的“失真”,也就是调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