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0:31
楼主,你觉得是环球升频还是原有高清母带重新灌制的?
vvw大 发表于 2026-6-11 20:57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5605&
模拟开盘母带的高码数字化保存。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1:18
等修复版的 2和3 ,期待,啊哈哈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1 21:18
等修复版的 2和3 ,期待,啊哈哈
vvw大 发表于 2026-6-11 22:09
老录音都是开盘母带,这种开盘母带转制高码数字文件,无论是PCM抑或是DSD都是这些专辑质量最好的数字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0:21
是不是一秒钟跑几十厘米的4-8声道的磁带机? 不知道那时磁带的动态和频响能到多少? 是金属复核涂层材质吗 ...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0:42
母带一般15 IPS(英寸/秒),高档奢侈的30 IPS,大多数是氧化铁带子,母带都是混好的立体声带子,录制原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4:54
我是在小本子,淘了不少 DG 100 120 125的周年定盘 PREMIUM
号称是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5:26
以前的模拟录音用DSD重采已经很好了,但是终归比不上原母带质量的,只是DSD这个数字容器是目前相对最极限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6:42
毕竟母带还有LP会有物理磨损。。。 DSD ISO文件和CD、SACD介质相对就稳定很多。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6:58
母带确实保存麻烦,环球都是放在恒温恒湿的冷库里的。。。
不过CD和SACD也会物理损坏的,最好就是硬盘集 ...
newnc 发表于 2026-6-12 17:12
请教压缩包密码是?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7:16
我是NAS + 冷备份,2个网盘备份。。。




vvw大 发表于 2026-6-12 17:34
哈哈你这冗余率可以的,侪是米哦
以前单位的后台系统用户数据都是异地备份加磁带机冷备{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8:21
成本不贵的,2个NAS WD NAS 8T+8T 不过现在硬盘贵了不少。 冷盘 2个 12T 的WD。
网盘,一个是百度30T,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19:40
这么贵吗? 去年16T的NAS 硬盘也就2000一块。 2块加2条2T 的SSD 做缓存,足够了。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2 21:36
嗯,现在硬盘又回到那个价格了。。。 4T 都1K多了。。。咂舌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3 08:37
事实上,国人向来只有购买硬件的概念而没有购买软件的意识.... 不能说全部,至少大多数是这样的!
vvw大 发表于 2026-6-13 09:41
哈哈,但是我会花钱去看演唱会,音乐会,看过宋冬野,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杨雪菲等等现场演唱和演奏会等 ...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3 12:01
去小本子买CD 和SACD还是挺便宜的。。。CD平均100,SACD300不到。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3 10:01
相比之下,凭借你的这些感人事迹,你应该属于少部分中的极少部分...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6-11 23:13
小时候听电子管收音机有一种温润感,那比半导体小收音机好听多了。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