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Lars Jansson & Jesper Bodilsen - Without Even A Thread Of Clothing 24-96 [打印本页]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8 08:23
标题: Lars Jansson & Jesper Bodilsen - Without Even A Thread Of Clothing 24-96
Lars Jansson & Jesper Bodilsen - Without Even A Thread Of Clothing  24-96


这张是由瑞典钢琴家 Lars Jansson 与丹麦低音提琴家 Jesper Bodilsen 在2026年6月推出的二重奏专辑《Without Even A Thread Of Clothing》 。
规格是ALAC-24bit-96kHz。。。

这张专辑展现了北欧爵士乐最核心的内敛与坦诚,褪去了繁复的编曲和华丽的器乐堆砌。正如其名“一丝不挂”,两人用最赤裸、最纯粹的音符进行了一场深度的音乐对话。

全片仅由钢琴与双贝斯交织而成。没有鼓组的律动催促,呼吸感和空间感成为了第三种乐器。
Lars Jansson 的触键依旧带着标志性的剔透与温润。他不急于填满每一个小节,而是留出大量的空隙让乐音自然延展。
Jesper Bodilsen 的低音提琴线条极其坚实。在提供稳定和声根基的同时,他的拨弦有着极强的歌唱性,与钢琴形成了平等的对话。
## 情感上的“坦白”与治愈

专辑标题暗示了一种摒弃伪装的精神状态。音乐呈现出一种脆弱但极具疗愈感的美,不迎合、不炫技。。。




https://115cdn.com/s/swsh0w9339c?password=8585&#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8 08:26
总觉得这俩家伙有点伐腻伐散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8 08:34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6-18 08:51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18 08:26
总觉得这俩家伙有点伐腻伐散

已下... 在听; 听完之后再瞎柒搭捌亦不晚...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8 15:34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8 08:34
已下... 在听; 听完之后再瞎柒搭捌亦不晚...

既然把鼓剔除了,那么再这基础上干脆把倍司也拿走,只剩下钢琴的独奏,其效果又会怎样?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8 16:22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8 15:34
既然把鼓剔除了,那么再这基础上干脆把倍司也拿走,只剩下钢琴的独奏,其效果又会怎样?

钢琴也有bass线,只是和倍大提琴听感不同。
当年学校乐队没有弦乐,就那电bass吉他和电吉他一起充数,即使电吉他的低音弦也凑合能用,把音量放大点罢了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8 16:27
vvw大 发表于 2026-6-18 16:22
钢琴也有bass线,只是和倍大提琴听感不同。
当年学校乐队没有弦乐,就那电bass吉他和电吉他一起充数,即 ...

我这里所说的“倍司”,就是指低音大提琴...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8 16:47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18 16:27
我这里所说的“倍司”,就是指低音大提琴...

bass和鼓的作用完全不同呢,bass是根音,鼓只是节奏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18 21:25
悄声低语、窃窃私语……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9 07:53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6-18 21:25
悄声低语、窃窃私语……

丝丝入扣...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www.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