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8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两条在俄网下了几张DSD大包子,spek一看都是假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4 23: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妈的,气死了
2
发表于 2026-5-5 0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如何假,放图出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09: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gan_lin888 发表于 2026-5-5 00:30
如何假,放图出来看看

用spek看频谱 然后grok和gemini都说是假ds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0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5 09: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ydlin 发表于 2026-5-5 09:26

所以不是来路清晰的数字正版,我只下16/44这种码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5 1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这种就是升频的dsd。80-90的ddd的。音质没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5 1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joseph_li 于 2026-5-5 13:08 编辑

年代久远的录音,别说来路不明的,就是官数版,频谱也就那样,好比前几天发的多拉蒂海顿交响曲全集。但是没办法,极多迷信SACD和高码尤其24-192码率以上的,有市场就有供应,对于某些乐友来说,听感就是一门玄学。我个人觉得,哪怕现代录音技术高了,24-96格式已经足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5 1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joseph_li 发表于 2026-5-5 11:22
年代久远的录音,别说来路不明的,就是官数版,频谱也就那样,好比前几天发的多拉蒂海顿交响曲全集。但是没 ...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以上,这就形成了一个尴尬点,用音响听扰民,用耳机听久了永久性伤耳,我目前双耳高频听力已经下降了。所以,听2496最好。另外,市场上假升频的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5 1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看了小红书上3千万的音响,我确定只有这个配24-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5 1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jjkkee 发表于 2026-5-5 12:22
看了小红书上3千万的音响,我确定只有这个配24-96

前面只是理论讨论。实际上,不论是沉浸忘我聆听,还是在吵杂环境下外放仍能听得津津有味,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好音乐。各人的微生理构造不同,大脑各层开发度不同,对同一首音乐的听感本来就不同。所以,喜欢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5 17: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5 17: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言还是有进步的,但是需要挑选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5 17: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另外我感觉要听出差别来,不妨把音量调低。。尤其是交响乐,老ddd那种数码味,音量低一点的时候反而更明显。音量放上去,因为掩蔽效应反而听不出来。

所以我现在评估一个唱片,正常音量听一次、较低音量听一次,两次都ok才保存。

个人体验,大家不妨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1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小狗和和 发表于 2026-5-5 17:01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spek.....macos平台下专门看频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5 21: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ydlin 发表于 2026-5-5 19:27
spek.....macos平台下专门看频谱的

有没有Windows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03: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https://www.spek.cc/p/downlo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6 0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 ...

大部分人调音的参考基准是低码的cd44.1格式,所以遇到高码收录的信息量更大,高频上限与信息都更多时,自然就反映出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6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ydlin 发表于 2026-5-6 03:58
https://www.spek.cc/p/download

好的,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6 1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zikomol 发表于 2026-5-6 08:46
大部分人调音的参考基准是低码的cd44.1格式,所以遇到高码收录的信息量更大,高频上限与信息都更多时,自 ...

二者没什么关系。而是调音的时候,1k-10k之间被增益了一点。我推测流媒体主要针对耳机用户,这么做耳机上会显得“解析力”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6 11: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 ...

综合性流媒体平台酷狗华为音乐等,会进行响度归一、增强空间感等调音,但不会增强高频,做的基本都是降高提低。而垂直数字专辑发行的流媒体平台不会调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