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9 10:03 最後,您說那是黑膠轉錄,不是CD抓軌,那您的意思是EMI出版的這個Columbia Masterworks系列套裝是以黑膠為載體的?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9 10:03 我也挺無語的,沒想到我問個信息來源就把您搞無語了,我一直覺得得出一個結論總得有個信息來源,這不算過分把?如果您覺得這樣很過分的話,給您道個歉,沒想到這個信息來源讓您這麼無語 |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9 09:05 楼主发的截图上,除了套装,其他一切信息都是明摆着的。 无语透顶,真正的好人做不得! 最后,那是黑胶转录,不是CD抓轨。 |
本帖最后由 LuciferCain 于 2026-5-29 09:12 编辑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8 11:21 雖然我聽黑膠只有20多年,但時長限制我是知道的,DMM刻盤的話,單面最多可以40分鐘。所以部分黑膠轉錄圖方便是分兩軌,ab兩面各一軌,不過我自己不這麼幹。我覺得奇怪的是既然是CD抓軌,為何是分了兩軌,我聽的CD也不少,貝六至少也是分三軌,多數還是按樂章分五軌。 |
本帖最后由 LuciferCain 于 2026-5-29 09:10 编辑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8 11:28 套裝信息無從得知的話,那之前的結論的數據支撐從何而來呢?您是從什麼途徑得出上述結論呢?問AI麼? |
生活 发表于 2026-5-28 23:50 不一定。正价一般都是首发唱片,所以贵,当然音质也基本有保证。但,这并不是说正价首发的就一定音质最好。因为中价、廉价的都是重制品,这就看重制的投入和水平了,很多是重制的更好。廉价的也不是说音质不好而便宜,而是为冲销量的好听大俗集成包。 一句话,音质取决于原录。EMI的这些编号,只是针对产品的稀缺度进行的销售分类。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请问,音质上有多大差异? |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8 08:43 相应的套装信息无从得知。 |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8 08:43 黑胶唱片有时长限制,一般都在30分钟以内,25分钟左右。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学习了。难怪EMI的编号那么多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4:59 我還沒見識過分軌是分成兩軌的,可以分享一下您說的大套裝的相關信息嗎?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5:11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科普! |
| 其次,玩转录的都是超级大神,对于CBS和CES还是分得清的。 |
卡拉OK扬 发表于 2026-5-27 14:39 来自Columbia Masterworks系列、由EMI发行、属于“CES”廉价大盒装的黑胶唱片。 EMI负责过CBS录音在除北美以外的全球发行,这版《田园》是被收入了某个EMI大套装里的,而这套分轨文件,就来自那个大套装中的一张唱片。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这是瓦尔特指挥哥伦比亚交响乐团录制的被多昏“田园”交响曲,发行厂牌COLUMBIA,和EMI不是一家吧。 |
|
应该是的,昨天晚上听到过1次微微的炒豆声 |
|
在古典音乐这个语境里,“CES”不是什么录音技术,而是EMI唱片公司当年专门用于标记廉价盒装唱片的内部代码。大概可以理解成我们现在说的“经济实惠的套装版”。 CDC / CDS:正价,单张或少量碟的旗舰版。 CDM / CMS:中价,标准套装。 CDZ / CES:廉价实惠的大套装。 |
| 黑膠轉錄的? |
GWD939 发表于 2026-5-26 22:54 应该是你说的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