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agnerist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是否是因为太年轻而听不懂古典乐?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4-17 1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4-14 21:29
怎么说呢……

周海宏教授(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在“走进音乐的世界”讲座中说,“音乐何须懂!”。这已 ...

说的太好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4-17 10: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听不懂交响乐,就看!迪士尼的“幻想曲”有两个版本1940与2000。网上有视频,用色彩与动感演绎交响乐,对欣赏交响乐很有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5-28 2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看到下面这么多人竟然没有人回复楼主的那个问题,肖申克的救赎里的那段莫扎特的唱段是sull'aria,楼主不妨再找来听听,看有没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5-28 2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我觉得,音乐并不是开智的表现。理由依据是:
在《庄子·应帝王》中,南海之帝倏和北海之帝忽常常相聚于中央之帝浑沌的领地。浑沌待他们非常好,倏与忽决定报答浑沌的恩德。他们认为人都有七窍(眼、耳、口、鼻),而浑沌却没有,于是决定为其开窍。于是,他们每天为浑沌凿一窍,经过七天,浑沌最终死去。这一故事通过寓言的形式,展现了对自然状态的破坏和对文明开化的反思。
说得大白话点,音乐对开智没有什么作用。只是在20 Hz至20,000 Hz听力范围找个乐子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