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0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CHIFI苹果macmini推荐,电源改外置线电,系统和音乐软件推荐。和专业数播的缺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0 07: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PCHIFI,推荐用单电压输入的小主机,改用线性电源方便,电是声之母,这点很重要,音乐对处理器要求不高,核多了CPU内电和磁互相干扰。小主机中我推荐苹果的macmini2011和macmini2014,做工好,都是双核,改外置线性电源供电方便。2014款,CPU22纳米工艺,CPU和内存焊接在主板上,少了插槽的接触点,细节泛音多,MACOS版本可以到12.7.6,能用UU远程手机控制,方便不接显示器键盘鼠标。软件推荐QQ音乐华语音乐多,开SVIP会员,下载臻品音质音乐,一定要下载后听。macmini2011款,MACOS版本到10.13.6,不能手机控制,需要显示器键盘鼠标。或安装达菲音乐系统,手机控制听本地音乐。(本人有改好的macmini配丹溪线性电源,支持试用三天,闲鱼上搜丹溪线性电源)。
另说说专业数播的缺点,1.价格贵。2.电源内置,魔改进行提升不方便。3.最最重要的是,国产数播CPU处理器不是焊接在主板上,而是卡槽连接的,多个触点多个鬼,卡槽很多的接触点,我打磨过客户的艾索洛a8数播,细节和泛音不如我魔改的macmini2014+丹溪线性电源。







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我的丹溪线性电源介绍(闲鱼上看客户评价,用户名:丹溪线性电源)
现在音响电源用环牛的多,环牛效率高,但声音缺点韵味,我用日本产老E牛,内部铜线好,E牛中频厚,韵味好,弹性好,暖宽松,用欧洲元件包两端延伸,加上用德国焊锡丝,有高端音响的泛音加空气感。别人电源用电路板,铜箔薄,卡了电流,我不用电路板,立体搭配焊接,用元件自身的引角连接,这样焊点少,连线少而短,日本DC线声音润泽。独特的电源结构,分为两部分,电源盒和欧洲的元件输出包,避免变压器漏磁对元件的干扰,音乐背景更黑,元件输出包在DC插头附近,近水解近渴。使我2000元线电超过公认的三款线电JCAT OPTIMO 3 DUO线电,UpTone Audio JS-2线电和波兰HYPSOS线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这张图说明苹果树,橡胶树,产的东西中能干扰磁场,所以橡胶外皮影响线材的电磁场。好的设备可以听出区别,声场,细节,分离度都有影响,声音糊了。
闲鱼上:丹溪电源线,支持试用三天,欢迎试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0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做广告做的这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0 18: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20 11:59
做广告做的这么明显

看破不说破,可能是真的好呢。反正你又没有试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试用我魔改的macmini+我的丹溪线性电源的客户评价了。原客户设备:山灵SCD1.3,山灵解码器,想换精音DK1000 MK2解码器,有一对雨后初晴P3书架箱跟傲力QR 3落地箱,丽磁(佛山)安歌系列AS-125N合并式胆功放。现加入我魔改的苹果macmini改外置线电版+我的丹溪线性电源供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1 05: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为什么不用nu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9: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NUC做工比苹果好吗?MACOS系统比WINDOWS系统干净,比黑苹果系统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大家看看苹果macmini做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1 1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英俊书生 发表于 2026-6-21 09:53
NUC做工比苹果好吗?MACOS系统比WINDOWS系统干净,比黑苹果系统干净!

nuc用第三方linux了 具体哪个系统不说了 避免打广告  哪还用原生系统了 并且线电更好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22: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g20480530 发表于 2026-6-21 19:19
nuc用第三方linux了 具体哪个系统不说了 避免打广告  哪还用原生系统了 并且线电更好搞

苹果macmini用你说的Linux的Daphile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2 0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英俊书生 发表于 2026-6-21 22:57
苹果macmini用你说的Linux的Daphile也可以。

innuos dirett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2 22: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macmini 2011和2014 做达菲。2011换海力士的内存更适合耳机声音松弛,2014清晰度高但白亮了些适合音箱。没弄线电,自带的开关电源效果很就不错。唯一的问题是这两个机器的博通WiFi,达菲上的驱动搞不定。连网线效果没无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22 22: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aworm 发表于 2026-6-22 22:45
macmini 2011和2014 做达菲。2011换海力士的内存更适合耳机声音松弛,2014清晰度高但白亮了些适合音箱。没 ...

虽然苹果的声卡不错,但是要效果必须关掉内置声卡,并usb外接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原本macmini就是音乐室用来编辑音乐的。改为线电后,声音更加安定,细节毕现。安定细节表现就是线电的作用。已经有两个客户放款评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5 08: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单机系统,组合整机集成声卡输出,你讲音质怎么样好怎么样牛逼,别人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不信。

改电是第一步,如果就这样结束,感觉浪费了MACmini2011和2014,那个3.5口也是光纤口并用的,我看你用转接头转出两个RCA,不如改同轴或光纤输出!用好一点解码器,效果更HIFI一点。

他们都是INTEL的芯片,可以支持LMS/达菲,ROON, Euphony,innuos,JRiver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6: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catyy0769 发表于 2026-6-25 08:29
单机系统,组合整机集成声卡输出,你讲音质怎么样好怎么样牛逼,别人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不信。

...

电是声之母,你看看客户的评价。客户评价,LUMIN数播换上我的电源,声音超过5-10万CD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