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ES是什么意思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6 22: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九江
忘了从哪位大神处得来的,不是很明白CES版什么意思?

2
发表于 2026-5-26 2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应该是CBS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九江

应该是你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7 1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黑膠轉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7 1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在古典音乐这个语境里,“CES”不是什么录音技术,而是EMI唱片公司当年专门用于标记廉价盒装唱片的内部代码。大概可以理解成我们现在说的“经济实惠的套装版”。


CDC / CDS:正价,单张或少量碟的旗舰版。
CDM / CMS:中价,标准套装。
CDZ / CES:廉价实惠的大套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4: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九江

应该是的,昨天晚上听到过1次微微的炒豆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4: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九江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在古典音乐这个语境里,“CES”不是什么录音技术,而是EMI唱片公司当年专门用于标记廉价盒装唱片的内部代码 ...

这是瓦尔特指挥哥伦比亚交响乐团录制的被多昏“田园”交响曲,发行厂牌COLUMBIA,和EMI不是一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7 14: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卡拉OK扬 发表于 2026-5-27 14:39
这是瓦尔特指挥哥伦比亚交响乐团录制的被多昏“田园”交响曲,发行厂牌COLUMBIA,和EMI不是一家吧。

来自Columbia Masterworks系列、由EMI发行、属于“CES”廉价大盒装的黑胶唱片。

EMI负责过CBS录音在除北美以外的全球发行,这版《田园》是被收入了某个EMI大套装里的,而这套分轨文件,就来自那个大套装中的一张唱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7 15: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其次,玩转录的都是超级大神,对于CBS和CES还是分得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8: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九江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5:11
其次,玩转录的都是超级大神,对于CBS和CES还是分得清的。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科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8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4:59
来自Columbia Masterworks系列、由EMI发行、属于“CES”廉价大盒装的黑胶唱片。

EMI负责过CBS录音在除北 ...

我還沒見識過分軌是分成兩軌的,可以分享一下您說的大套裝的相關信息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8 08: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在古典音乐这个语境里,“CES”不是什么录音技术,而是EMI唱片公司当年专门用于标记廉价盒装唱片的内部代码 ...

学习了。难怪EMI的编号那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8 11: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8 08:43
我還沒見識過分軌是分成兩軌的,可以分享一下您說的大套裝的相關信息嗎?

黑胶唱片有时长限制,一般都在30分钟以内,25分钟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8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8 08:43
我還沒見識過分軌是分成兩軌的,可以分享一下您說的大套裝的相關信息嗎?

相应的套装信息无从得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8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7 12:39
在古典音乐这个语境里,“CES”不是什么录音技术,而是EMI唱片公司当年专门用于标记廉价盒装唱片的内部代码 ...

请问,音质上有多大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9 0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生活 发表于 2026-5-28 23:50
请问,音质上有多大差异?

不一定。正价一般都是首发唱片,所以贵,当然音质也基本有保证。但,这并不是说正价首发的就一定音质最好。因为中价、廉价的都是重制品,这就看重制的投入和水平了,很多是重制的更好。廉价的也不是说音质不好而便宜,而是为冲销量的好听大俗集成包。

一句话,音质取决于原录。EMI的这些编号,只是针对产品的稀缺度进行的销售分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9 09: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LuciferCain 于 2026-5-29 09:10 编辑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8 11:28
相应的套装信息无从得知。

套裝信息無從得知的話,那之前的結論的數據支撐從何而來呢?您是從什麼途徑得出上述結論呢?問AI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9 0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LuciferCain 于 2026-5-29 09:12 编辑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8 11:21
黑胶唱片有时长限制,一般都在30分钟以内,25分钟左右。

雖然我聽黑膠只有20多年,但時長限制我是知道的,DMM刻盤的話,單面最多可以40分鐘。所以部分黑膠轉錄圖方便是分兩軌,ab兩面各一軌,不過我自己不這麼幹。我覺得奇怪的是既然是CD抓軌,為何是分了兩軌,我聽的CD也不少,貝六至少也是分三軌,多數還是按樂章分五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9 1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LuciferCain 发表于 2026-5-29 09:05
雖然我聽黑膠只有20多年,但時長限制我是知道的,DMM刻盤的話,單面最多可以40分鐘。所以部分黑膠轉錄圖 ...

楼主发的截图上,除了套装,其他一切信息都是明摆着的。

无语透顶,真正的好人做不得!

最后,那是黑胶转录,不是CD抓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9 11: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29 10:03
楼主发的截图上,除了套装,其他一切信息都是明摆着的。

无语透顶,真正的好人做不得!

我也挺無語的,沒想到我問個信息來源就把您搞無語了,我一直覺得得出一個結論總得有個信息來源,這不算過分把?如果您覺得這樣很過分的話,給您道個歉,沒想到這個信息來源讓您這麼無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