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jbl310s低音炮的设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4 1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我目前是电脑usb到矩声minni i 4pro,再平衡到310s,再平衡输出到705p,灵敏度设为-10dbv,分频为80hz,相位为0。感觉对比之前,完全没有任何提高,低音反而更少了,求教了是否设置不对?





2
发表于 2026-6-24 2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一开始不要用音乐试,用测试信号。
譬如

ht   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752852
Flat low distortion sweep from 20 - 200 Hz

ht  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752850
100 Hz to 20 Hz warble for subwoofer evaluation

听扫频的低音从无到有基本连贯就行。
如果某些频段低音少或虚了,切换Polarity开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2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24 21:04
一开始不要用音乐试,用测试信号。
譬如

不好意思,我是用手机登陆论坛的,点不了你发的链接,你看我搜索什么音乐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4 21: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6-24 21:19
不好意思,我是用手机登陆论坛的,点不了你发的链接,你看我搜索什么音乐测试?

20-200Hz扫频测试。你先听下是不是相关频段的声音都有,且音量差不多。这样说明至少增益没大问题。
否则就要调低音炮增益和灵敏度适配。


再就是相位。80Hz分频点附近相位差大,听起来本应有力度的低音会变虚或少。Polarity开关反一下听听,选合适的那个。
也可以改变低音炮安置位置,譬如放靠近墙边和墙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