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07|回复: 7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年后复烧,国产Hifi真的强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6 12:4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亚太地区
本人85后,12年开始关注Hifi开始玩耳机。

当时第一副耳机如的是拜亚动力的T70P(已经停产),当时买这个耳机的唯一需求是好推。那时候工作不久木有钱买前端,这个耳机还是3.5的线,非常好推,搭配当时ipod classic就可以很好听音乐。

然而,有一次突发奇想,想去试试台式机推出来什么效果。进入上海某实体店,也没明确目标,就和老板说给我一个台式试试。 老板带我去听了一款钰龙的D200的机器,当时还纳闷这个台式机怎么耳机孔那么大,3.5根本没法用。。。。。

那一听不要紧,音乐中传来的吉他声音似乎让我“看”见了吉他在弹奏,太逼真了吧。我震惊了。。。。这个大概就是论坛上说的结像?什么空气感?当我摘下耳机,余音绕梁。这时候,一颗hifi的种子在我心中种下,这份荷尔蒙的感觉挥之不去。。 但是,作为85后,脑子里根深蒂固了一个概念:国产是低端货的代表,这个声音好听,一定是我耳机适合吉他这样的乐器和这个钰龙D200没关系。。

就这样,我后面几年陆陆续续买入:创新声卡,benchmark dac1, 拜事通bha-1, 布鲁克林dac1。 HD800s. 当时16年正好HD800s上市,布鲁克林Dac1 也刚上市。 我就拿着这套退烧了, 布鲁克林dac1+拜事通bha-1+HD800S. 然而,即便这套也再也没让我重新体会到当时听D200那份感动。

整整10年。。。。 整个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制造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日本现在连液晶电视几乎没了,AI大模型只有中美两家才有,我自己车也换了小米su7,军事上面更不谈了,都黑科技了。还有很多数不清的列子已经完全颠覆了根深蒂固的思想,国产已经是高端了。。。

回到Hifi,由于24年底结婚, 25年搬了新家,这套耳机组合很占地方,又不美观,便寻思换一个一体机。 今年3月,大大小小事情忙得差不多的时候出了布鲁克林dac1+拜事通bha-1,运气还算不错,在咸鱼算顺利出掉了,价格就不谈了。 然后就开始小红书,论坛看看一体机。

钰龙进入了我的视野,好嘛,那么多年,曾经我看不上的钰龙还在,还卖到了1万多。立刻带着我的HD800S去试听。 在几家实体店听了钰龙da2,飞傲K17, HDV820, 高登序曲。 一耳朵Da2, 一耳朵国产。HDV820调音还在,基本素质还在。但是送森海塞尔不思进取,吃老本的定论不过分。 飞傲k17也非常不错,能达到我出掉那套85%的实力。序曲也不错,但是更中意Da2。

拿下DA2,顺理成章。然后寻思,HD800s听那么多年,是不是也可以试试国产耳机,试试平板? 首先去试听的是白鹭,那个颜值真的不错。然后试听Hifiman SE1000 unveiled, 和Se1000. 用的是飞傲的K15的一体试听他们(故意用推力够,素一点的机器去试)。 白鹭很不错,但是SE1000 unveiled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可能白鹭不太适合古典和大编制。

其实在试听前,我是根本搞不懂Hifiman那么多型号的,毕竟10年没关注Hifi了。所以不存在脑放。 Hifiman SE1000 unveiled 再一次让我有了当年听D200的感觉,被其声音毒到了。 回来路上查了一下论坛+小红书+B站,原来SE1000 unveiled确实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款耳机。跳水王? SUS unveil 跳水我立刻买。做工差? 国产厂商保修,维修又不难。当天立刻联系店家,打款,发闪送。

好了,我应该又可以消停好久了。 感慨国产在这一领域的进步,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 故事讲完,就用Deepseek的总结来结尾吧:

综合来看,国产HiFi选择平板路线,是一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的成功战略。在动圈赛道上,国产品牌是新来的追赶者;而在平板赛道上,他们成为了技术引领者。以HIFIMAN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已连续多年凭借其平板耳机技术获得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创新大奖,树立了技术领先的形象。
如今,国产品牌已将平板单元技术应用到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甚至是真无线蓝牙耳机(TWS) 上,开拓了全新的应用场景。


71
发表于 2026-4-12 1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打算今后从音箱前后级到耳机全换国产,国产hifi不是弯道超车,而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很领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4-12 17: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得不感叹 也许大众的快乐不需要太深刻的认知 "AI之下”足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4-12 17: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4-12 17: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4-7 00:34
深有感触03年读初中那会,松下便携式cd机,那个音质。。。后来那音质再也找不到了。。。

其实找不到的不是那个音质,而是那份感动,那段青葱岁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4-11 2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4-11 19: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flowly 发表于 2026-4-8 09:32
你现在用 平头耳机 听cd机  还是那个音质

让我想起20多年前我还是初中生时候,惊艳于K66的声场。
之前是T1mk2 701, HE500, 都觉得觉得声场不行,这两年换了GS3000X,还是觉得声场不够大,没有当年K66的惊艳感,前一阵一想,买个二手的K66试一下呗。结果……换了2套系统来听,跟GS3000X的声场一样宽,纵向还比不过。
所以,我也在这里跟你一起加强一下你对原帖的回复,真的其实就是年少时候的回忆,首次被惊艳到的感觉。其实严重夸大了当时实际的音质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4-11 19: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4-10 18: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6:03
笑而不语个毛线!
DeepSeek每词元成本不到GPT的1/10,
你看市场的天平往哪边倾斜,

AI来说相对成本,多人用才是王道,越多人用成长得越快,十年之后就是拉开了十年的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4-10 16: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我开始买的都是国产的设备 确实便宜实惠 要啥啥都有 支持的功能又全 但是后来全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4-10 16: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国产最早那批hifi作坊,大部分也做到了今天,大部分都做大做强了,产品完成度也越来越高,价格也越来越贵,坏处就是发烧门槛也变高了,不过大家收入也在提高。不过近几年经济差一点,可能会有点冲击。国产设备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部分产品已经接近了国际头部水平,再发展下去,就可以实现追平甚至超越,本身电子制造也是我们强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6-4-10 16: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4-10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8 16:20
人身攻击  本身就是一种低智的表现

差不多就得了,楼主只是表达得没那么清楚,谁都懂他的意思。就你抓着个语病上纲上线,真是没谁了。难怪会被人挂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4-10 15: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0 13:12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DA2 声音完成度很高,一体机很全面,不折腾;DA1 则需要自己折腾一下,耳放差点意思,但是性价比非常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3: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0 13:12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上海浙江中路那家,你懂的。
我觉得蛮好听的。Da1 性价比高。不过你要买新机器的话,飞傲k17可以看看,上海甲某店可以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4-10 13: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da2那么好吗?那家店试听的啊?好听我去收个da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4-9 0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不否认老美确实底蕴深厚,但东升西落、此消彼长,国产会慢慢赶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4-9 07: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uruhui 发表于 2026-4-9 07:45
论坛言论自由,那你别回就是了。

嗯 你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4-9 07: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jackylzf 发表于 2026-4-8 17:51
首先你先把心态稳一稳  我本来也没跟你对话 你主动回复我  其实句句都是废话 我都没有抱怨  你就少抱怨两 ...

论坛言论自由,那你别回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4-8 22: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故事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