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37|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轻音乐]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 24-192 ALAC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6 18: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 24-192 ALAC


这盘专辑今年3月刚刚在AM上线,规格是24bit-192KHz

与其说是“新辑发布”,不如说是保罗·莫里哀(以前我们翻译为:保尔莫利亚)(Paul Mauriat)这位轻音乐大师的一次高保真情怀回归。
简要评点如下:

他的音乐是典型的“波德里亚式”法式浪漫,虽然《Tombe la neige》(下雪了)是主打,但整张专辑的编曲极具 70-80 年代那种华丽的丝滑感。
弦乐铺底厚实而不滞重,在高解析度音质下,木管乐器的颗粒感非常清晰,比以前听磁带或压缩 MP3 要通透得多。

这一版不仅仅是单纯的改编,它收录了保罗·莫里哀全盛时期对多首欧陆经典名曲的重新诠释。
如果你喜欢那种在午后咖啡馆,或者雨天窗边漫无目的发呆的氛围,这张专辑就是“氛围感”的天花板。

对于年轻乐迷,可能会觉得这种轻音乐有些“老派”甚至像酒店大堂背景音;但对于老乐迷,这简直是洗耳朵的神作。
没有现在流行乐那种过度挤压的响度战争,动态范围保留得很好,听起来完全不累。。。。




https://115cdn.com/s/swfcexf339c
8585

41
发表于 2026-6-22 23: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21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顶帖!借机会练练王码五笔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21 09: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撩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21 0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3 1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在我心里和嘴上说的,从来都是保罗·莫里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3 10: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撩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最后一首是童安格的Vocal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1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1 16:09 编辑

另外我比较推荐 Best Of France and Remember 这两张专辑,那时卡带和CD都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1 15: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1 16:02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10 20:44
先预告一下,已经在听保罗改编的黄莺莺的“只有分离”啦

和童安格的爱的主题曲真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0 12:05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先预告一下,已经在听保罗改编的黄莺莺的“只有分离”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5: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0 12:05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别急。。面包会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10 1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9 11: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vw大 发表于 2026-6-9 11:40
论质量的话推荐我连载的这套官方母带转高码,在动态范围,信噪比等等绝对那些LP自转版要好很多

" 谁不信我信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1: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论质量的话推荐我连载的这套官方母带转高码,在动态范围,信噪比等等绝对那些LP自转版要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9 1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vvw大 发表于 2026-6-9 11:16
已经私信你链接

收到,谢谢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9 09:10
这个Bouns 请问哪里有链接? ‘’

已经私信你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9 1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9 10: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17:00
看到了,下排左一,我roon库里几万张都来不及听

保尔莫利亚当年还有一套3CD classic in air 也很经典,古典音乐改编曲

ScreenShot_2026-06-09_095954_639.jpg (41.46 KB, 下载次数: 18)

ScreenShot_2026-06-09_095954_63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9 0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23:11
这张我给的bonus里面有

这个Bouns 请问哪里有链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