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ydl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两条在俄网下了几张DSD大包子,spek一看都是假的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6 16:22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曾经下了很多24-96,24-192,dsf,dsd128,dsd256,后来发现解码器不支持dsd256,pcm也只到192……

再后来发现一小时出头的专辑3-5GB,硬盘也受罪,于是考虑做减法。dsd64足够,pcm最高192,优选24-96

先是发现dsd美化趋势明显,pcm则比较原生态直来直去。通常情况,我更倾向pcm,当然好的dsd也非常棒

然后发现,有的dsd听感还不如16-44,高码pcm和16-44比,高频的确更通透,但未必更耐听

于是,听到好的16-44,便开开心心的保存,不再四处寻找高码。因为只要录音好,16-44足够打动人,录音不好,dsd512都没用

当然,历史录音重制还是有意义的,但做成高码真的意义不大,24-48足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7 06: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其实如果抛开录音水平不说,所谓高码率就是一个蛋疼瞎鸡巴扯的东西,还特么增加体积,就像一个拥有一米以上宽屁股的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7 07: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av 发表于 2026-5-6 16:22
曾经下了很多24-96,24-192,dsf,dsd128,dsd256,后来发现解码器不支持dsd256,pcm也只到192……

再后 ...

非常同意,新录音才是音质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7 1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6 11:24
综合性流媒体平台酷狗华为音乐等,会进行响度归一、增强空间感等调音,但不会增强高频,做的基本都是降高 ...

垂直数字流媒体是咋回事?唱片厂商自己的售卖平台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7 16: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7 15:43
垂直数字流媒体是咋回事?唱片厂商自己的售卖平台么?

垂直流媒体不一定是厂牌自己的,但一定是和厂牌深度绑定的、口碑很好的。还有一部分甚至是很大一部分流媒体制作方,喜欢加味精、调音,制作粗糙。目前的原录DSD很少,大多是PCM转制,所以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问题。抛开这些,用耳朵收货才是最可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1 13: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这频谱怎么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