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02|回复: 92

是器材更重要,还是音乐本身更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6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年开始入坑,断断续续折腾了好久,直到去年入了飞傲M11,听起流媒体,才回想起年少时听磁带的快乐。
太注重器材,忘记了音乐本身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费尽心思找了那么多假无损、真无损资源,可是那些歌真的是我们爱听的音乐吗?我们用着几万元的设备,真的比年少时听着Walkman、盗版磁带时更享受音乐吗?
不是那样的,本末倒置了。
我们听的是音乐,不是器材。器材是工具,音乐才是陪伴我们的伙伴,灵魂的伴侣。
还记得那年午后,你跟喜欢的姑娘一人戴一只耳塞,听着周杰伦的七里香,她离你如此之近,你的内心砰然作响,只希望磁带永远播不完;
还记得那年晚自习,你将耳机线穿过衣袖,一边做题一边用另一只手撑着耳朵,让音乐缓解疲乏;
还记得那年秋高气爽的时节,18岁的你踯躅在大学校园的门口,带着青涩和些微的不安,沉重的行囊里大多是你的CD,它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陪伴着你;
还记得那年你第一次拿了年终奖,疯狂地刷论坛,精挑细选,捧回了心爱的设备,那一刻仿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旋律,焕发了新的光彩……
可是后来呢?当我们在设备上越来越投入,开始计较线的材质,转换头的涂层,电源的功率,解码芯片的迭代,我们还会有当年的那些感动吗?
20200216_789412_1581833718318.jpg
20200216_789412_1581833718498.jpg
20200216_789412_1581833718645.jpg
20200216_789412_1581833718788.jpg
20200216_789412_1581833718920.jpg
发表于 2020-2-1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忘掉音乐,回归器材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toboy 发表于 2020-2-16 15:15
让我们忘掉音乐,回归器材本身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下载、购买数字音乐,一直被感动。
快递正常后还准备升级解码,去年刚换了耳放和电源线。
器材和音乐又不矛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都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老烧,不请自来,当然是器材重要,器材不行你听个j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1)问题本身不在音乐也不在器材,而是你长大了,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工作赚钱社交养家糊口,自然没法像读书的时那样无拘无束单纯感动。

(2)音乐和器材 不是二元对立关系,就和你的手脚一样,正常人不会随便比较自己手重要还是脚重要。

(3)器材论坛本就是为了选择/讨论器材为主,就像相机论坛讨论相机,显卡论坛讨论显卡一个道理。很正常。想进一步了解音乐可以去音乐相关讨论区域,想玩游戏去游戏论坛,想提升摄影技术去买本书好好学习或者去摄影论坛。去器材区强调音乐更重要,去显卡论坛强调老子玩游戏比你们厉害。去相机论坛强调摄影技术。这就没什么意思了。

(4)望楼主尽快找回那份“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toboy 发表于 2020-2-16 15:15
让我们忘掉音乐,回归器材本身

必须滴,要不坛子有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盏不错,是柴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钱包厚就可以在器材和音乐间反复横跳,好的器材固然好听,没有日子一样要过,歌照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器材更重要,只有优秀的器材,才能让你听到音乐的灵魂,普通的器材也就听个热闹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在进步,人的追求也在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音乐配得上好器材,ps嫂子漂亮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xmggg 于 2020-2-16 15:51 编辑

器材的入门相对于音乐的入门要容易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个比方,假如让我把HD800换成HD600这档的器材,然后把我喜欢的音乐资源从1000K左右的FLAC都换成正版5000K的FLAC或者DSD,那我肯定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姚鹏 发表于 2020-2-16 15:46
好音乐配得上好器材,ps嫂子漂亮啊。

谢谢兄弟夸奖,暴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xmggg 发表于 2020-2-16 15:49
器材的入门相对于音乐的入门要容易的多。

我觉得吧,不是专业的,音乐无所谓入门啦,喜欢就好,器材还真的要好好研究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6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音乐是贯穿人类历史的一种文化艺术产物。器材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是前者的载体。没啥可比性。
或者说,没有了器材,音乐会依然会存在。但没有了音乐,不要说器材,我认为人类已经不存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6|《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20-4-1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