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79|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机台式系统--解码耳放选择决赛圈,求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2 12: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浮云JKB 于 2026-6-22 12:10 编辑

最近搬家,动了想把系统推倒重来的念头,于是说干就干。平时听流行女声、日本流行、acg、kpop多一点,耳机是susu、无垠和adx7000。目前筛了一圈有这些种草了,想听听各位大佬的建议,小云先谢过啦


解码三选一:
1.Rockna REF 28bit超级罗签名版
2.DCS巴托克apex
3.MPD-6

耳放三选一:
1.SAEQ天工
2.奥立Allnic HPA-15000
3.总司令二代

如果同价位以内有其他建议也欢迎推荐


2
发表于 2026-6-22 1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偃师
解码建议msb discrete,不喜欢或者整不起建议dcs ape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鴉YaAudio 发表于 2026-6-22 12:23
解码建议msb discrete,不喜欢或者整不起建议dcs apex

对的,msb超预算了,哪怕是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2 1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偃师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2:23
对的,msb超预算了,哪怕是二手

现在dcs巴托克也要5万多啊,和这个msb一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2 12: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大罗28(已经很好了)加多个翻车鱼,耳放第二个去掉加个多aic10够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鴉YaAudio 发表于 2026-6-22 12:26
现在dcs巴托克也要5万多啊,和这个msb一个价

噢噢,我说的 msb premier,我预算可以买dcs巴托克的apex版。买rockna可以买到最新版的旗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2 1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偃师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2:35
噢噢,我说的 msb premier,我预算可以买dcs巴托克的apex版。买rockna可以买到最新版的旗舰

预算如果到了msb premier这个级别,我可能会选前代的钻石四或者钻石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22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节奏慢点的rockna,快点的dc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22 13: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dcs用过vivaldi+钟,后来换了mpd8,更喜欢mpd8的声音,新款apex不知道有多大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22 12:33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 ...

哈哈哈主要是我不喜欢mpd8的声音,我的歌单更适合6,声音更通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22 12:33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 ...

以及想请教一下,耳放不考虑奥立的原因是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2 14: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建议都别上 继续存米上ch高文文豪旗舰 见识真正hiend

耳放胆机viva 845 石机 msb  
两个还比较新至少还有些优势 15000我觉得搞1995挺好的
总司令很蠢别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2 14: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3:46
以及想请教一下,耳放不考虑奥立的原因是啥呀?

- -要考虑主流啊,如果好听早就起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22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3:46
哈哈哈主要是我不喜欢mpd8的声音,我的歌单更适合6,声音更通透

- -可以用电源线微调下的吧,如果是我就选翻车鱼或者大罗28,pb那些真的对于我来说太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2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耳放 msb, aic10, 15000应该都不错,再加个mass465

看功能的话aic10可推箱子,15000可直推1995可当rca前级, 465和msb纯耳放,465体积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2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误入天家 我收回这条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2 1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2 16: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可以考虑下MSB和总司令一套 会比单买有可观的折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3K442 发表于 2026-6-22 15:59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是,但新的超级罗动态和解析提升非常大,比较全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22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无垠不是随身耳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